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陈光诚获时尚杂志GQ评选年度反叛先生[转载]


失明的维权律师陈光诚大概做梦都没有想到他会成为美国男性时尚杂志GQ的封面人物,而且还被评选为2012年「反叛先生」(Gentlemen Quarterly)。
双目失明的维权律师陈光诚获时尚杂志GQ评选年度反叛先生

季刊杂志将陈光诚的无畏精神和绅士风度,以时尚的角度来展现这位中国男性的“酷”。在杂志的访谈中,陈光诚说,他选择到了美国,并非是最好的结果,因为他所憧憬最好的结果,就是「中国真正实行宪政民主」。



陈光诚在封面上的造型照中站在海边,身穿一套深蓝色的休闲服套装,脖子上系上了一条鲜红色的围巾,脚踏一双黑漆亮的皮鞋,脸上架着招牌式的黑眼镜,海风吹绕着红围巾,一个受到长年暗无天日折腾的中国农村维权律师,一下子仿似变身成为了一个俗世翩翩的佳公子。
在GQ杂志的访谈中,陈光诚被问到他在美国高不高兴,他的回答是:「很难回答这个问题。在美国我并非不高兴,因为不管在那里,如果我有自由能做我喜 欢做的事,我就很高兴。这是我离开中国的原因。我不认为到了美国之后,我的影响力亦随之而消失,甚至在狱中,我也可以做些从未公开过的次层次东西,我认为 影响力建基于个人能力以及一点点运气,并非决定于在那一个地方。」
GQ的编辑汤普森又问他有没有感到后悔?陈光诚说:「后悔什么?每当我做一个选择之前,我都会根据我的想法和看法分析,我不会盲目做决定,这(决定到美国)也是一个经过分析的决定,我不会浪费时间去后悔,就好像我在中国不会为个人的安危感到操心一样。」
被问到这是否是最好的一个结果时,陈光诚回答:「我不认为。最好的结果就是中国真正实行宪政民主。我认为最好的结果是我可以去中国,也可以去美国, 而不是因为受情况所限而要去那里或这里。我当然要回国,但回去几天之后,我可能又想要离开。我不认为中国可以永远是这个样子,就算(中国)政府以为他们可 以不准我回去,但他们也不会永远存在的。」
(http://www.chinese.rfi.fr)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