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中国:怀孕八个月的女性被要求堕胎或者失去工作

中国,广东省。 根据一家叫做“第六声”的上海在线新闻网站的报道, 一对广东夫妇被告知,他们必须实施堕胎,否则会失去他们在政府部门的工作。妻子已经怀胎第八个月。

这对姓钟的夫妇在之前的婚姻中各自已经有一个小孩。他们认为在中国政府新的两孩政策下,他们可以再生一个小孩,在其他省份这是被允许的。但是他们错了,在广东省这么做不行。

这对姓钟的夫妇实施堕胎的截止日期是910日。她告诉“第六声”,她感到很抑郁,焦虑,困扰。 “我快40岁了,不能放弃这个小孩。”她说,“现在我们这个年龄,找工作也不容易”钟女士在微信上表达了她的焦虑,大约有500位有类似遭遇的人在微信平台上也分享了他们的经历。

瑞杰-利特尔约翰(Reggie Litttlejohn), 女权无疆界组织的主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宣传机器大肆宣传他们的两孩政策,声称他们已经放弃了一胎化政策。我立即指出,这个微小的政策调整不会结束压迫性的政策,现在开始出现的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我们对钟女士的家庭表示深切的关怀。他们的确非常勇敢,敢于直面强大的政府压力,让他们堕胎八个月大的婴儿或者失去工作。在微信平台上有500个人对他们表示怜悯,说明他们不是唯一的案例。这表明了一种持续的压迫现象。”


另一位广东人,何立萍(音),已经怀孕6个月了。她面临着足以令人瘫痪的罚款:“我一点都没想到我们原来没有怀孕第二胎的资格,直到我去当地的居委会登记准生证时。”她的丈夫在之前的婚姻中有一个小孩,他们一起有了一个两岁的女儿。她现在已经怀孕6个月。在佛山市,非法怀孕的罚款可以达到26万元人民币。何告诉“第六声”,“这对我的家庭来说是一笔巨款。”

利特尔约翰女士继续指出,“何立萍并没有面对失业的危险,但是我们可以把这种罚款称为 ‘恐怖罚款’这些罚款可以达到一个人年收入的十倍。大多数人没有办法支付这些罚款,被迫堕胎。此外,中国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声称他们已经对第一胎和第二胎放弃了准生证的要求。很显然,这不是真的。”


“中国共产党仍然没有同意离开中国人的卧室。第六声是一家国家控制的媒体,说明即使在共产党内部,也有一些人认识到人为造成的悲剧以及强制计划生育造成的可怕的不公正现象。我们需要保持对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压力,直到所有的强制性人口控制政策消失。请采取行动,在我们的倡议书上签名,反对中国的强制堕胎。”

(作者:瑞洁-利特尔约翰; 翻译:八零后)

请观看一个4分钟的视频,停止强迫堕胎,中国妇女面临的战争”:

请阅读“第六声”报道原文:
广东家庭被要求堕胎或者失去工作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