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美冲浪世界冠军抗议中国一胎化拒参赛

image美国之音中文网
2011年 4月 16日

图片来源: 女权无疆界
美国“女权无疆界“机构的负责人瑞洁

女子长板职业冲浪世界冠军舒马赫为抗议中国的一胎化生育政策,抵制今年下半年在中国海南举行的国际比赛。妇女权益组织称她是一名有勇气单独站出来对中国人权状况说“不”的运动员。

由世界职业冲浪协会主办的ASP系列巡回赛斯沃琪杯2011年女子长板职业冲浪决赛将于今年10月底首次在中国海南万宁举行。

*敢对中国说不的美国女运动员*

然而,来自美国加州的女子长板职业冲浪世界冠军科里.舒马赫 (Cori Schumacher)决定抵制这一赛事。她在陈述抵制参赛的原因时说,中国是一个屡屡践踏人权的国家,特别是不久前美国国会就中国一胎化政策举行听证会,证实在中国政府的政策下发生各种侵犯妇女权益的行为,包括实行强制结扎和强制堕胎。

妇女权益组织--女权无疆界的创始人兼主席瑞洁. 小约翰(Reggie Littlejohn)女士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舒马赫女士是一位有勇气单独站出来对中国人权说“不”的世界级运动员。

小约翰女士说:“她有特立独行的勇气,因为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期间,没有一位运动员敢于站出来抵制中国。如果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有任何运动员抵制中国的话,就会向世界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在中国举行任何重大国际赛事都是跟这个屡屡严重践踏人权的国家合谋侵犯人权。”

当奥委会宣布在北京举行2008年奥运会之际,曾经出现是否应当抵制北京奥运会的辩论,但最终没有一个国家起来支持抵制。

*中国人权被批倒退*

中国的人权状况最近被广泛批评出现倒退。中国当局加紧镇压社会上的不同声音。中国维权律师、异议人士、艺术家、网络作家不断遭遇被失踪。此外中国的一胎化政策也屡受抨击。

就在美国国会举行听证会,国会议员敦促联合国调查中国强迫妇女堕胎问题之后,欧盟议员盖.米切尔日前也在欧盟议会,以“人类尊严工作小组”的名义,谴责中国强制妇女堕胎。他引用多个人权组织的报告,举例说明中国当局对妇女人权的侵犯,并置疑中国政府所称的已经改革一胎化政策的说法。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陈光诚由于揭发当地政府使用野蛮手段强制推行一胎化政策,被逮捕并被判刑。虽然陈光诚在去年9月刑满出狱,但是当局断绝了他与外界的全部联系,全家人一起遭受软禁。

*女权组织:体育与人权有关*

女权无疆界主席小约翰说,不论是体育赛事还是其他任何活动,如果获得批准在中国举行,无异于批准中国可以如此恶劣地侵犯人权。

她说:“ 我认为,你不可以假装看不到一个政府伤害甚至杀害本国国民。在当今的中国举行运动会,就等于是在南非种族隔离时期、在德国纳粹统治时期、或在斯大林统治苏联时期,在那些国家举行运动会一样。”

世界职业冲浪协会表示,他们希望看到女子长板冲浪世界冠军舒马赫在2011年的比赛中卫冕,但他们尊重舒马赫的个人决定。

舒马赫1977年4月23日出生在美国加州一个热爱冲浪运动的家庭。她于2010年7月在法国夺得女子长板职业赛冠军。舒马赫表示,她将不参加2011年女子长板职业冲浪赛分别在法国和中国的两场比赛。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10416-women-world-champion-119972704.html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