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

人权人士张林从监狱获释,与他的女儿们通话

中国,安徽:张林和他的女儿安妮,2013年在他被捕前


资深民主活动人士张林早些时候从监狱被释放,99日,星期五,是他三年来第一次和他的女儿们通话,安妮和儒莉当时在瑞洁-立特尔约翰(Reggie Littlejohn)女士和她的丈夫罗伯特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家中。
女权无疆界组织的主席,利特尔约翰女士描述了他们的对话,“我们通话了大约一小时,这是一场非常情绪化的对话。一开始,安妮和儒莉单独和他们的父亲对话,后来我的丈夫和我加入了这场对话。好几次大家都流泪了。”
“张林看起来很好-在经历了如此长期的牢狱之灾后,比我预想得要好很多。他说他觉得很健康 只是牙齿需要治疗。”


“我问了他,狱警对待他怎么样,他说,‘实际上,非常友好’他希望感谢中国政府和美国政府,以及美国朋友对他的帮助。他表达了对我和我丈夫的感谢,感谢我们在他坐牢期间照顾他的女儿们 但是我们对他说,以这种方式帮助他我们以此为荣,并且我们欢迎他可爱的女儿们来到我们的家庭。”
张林说他被直接从监狱护送到警察为他安排的公寓,他给我们看了他的公寓,看起来大而且干净。
24天内,他不允许接受采访,离开蚌埠,或者申请护照。
旧金山,加州:张安妮和张儒莉在201397日到达美国,和瑞洁-利特尔约翰女士在一起
“我们对话中的很大篇幅是关于他的女儿们取得的成绩。97日是他们来美国3周年纪念日。张林说他为他的两个女儿赶到非常自豪。他的22岁的大女儿,儒莉,与我们一起住了18个月,现在已经能完全独立。她学会了开车,找到了一份房地产方面的很好的工作,现在有她自己的公寓。”
“与此同时,现在已经13岁的安妮,已经从不会讲英文,不会弹钢琴,发展到去年成为七年级的尖子生,并赢得了12月份在卡耐基音乐厅举行的音乐表演的资格。 就像她的父亲,她的数学和科学成绩特别好。”
“张林说,他在出狱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当地的麦当劳买了一个鸡蛋松饼,这是他特别喜欢的食物,特别是奶酪。”
“张林想念他的女儿,想尽快来到美国。但是,首先,他需要获得护照和签证。他说,他真的希望在卡耐基音乐厅看他的女儿表演,并且希望在那之前能来到美国。”
安妮说,“我想我的父亲,真的希望他能来美国看我在卡耐基音乐厅表演。”

儒莉说,“我很高兴我的父亲已经出狱,以及他(在监狱期间)受到好的待遇。我希望他很快会到加州来看望我们,让我们可以一起去麦当劳吃鸡蛋松饼。”

利特尔约翰女士说,“我想感谢著名的美国商人和人权活动家约翰-卡姆(John Kamm),他积极地为张林的案子工作了二十多年。他在近年一月份访问北京期间,代表张林干预了(他的案子)。”

张林曾经因为他亲民主的行动被关押了四次。从1989年天安门运动开始,一共身陷囹圄13年。他在2013719日因为抗议当局拒绝让他的十岁女儿安妮上学而被拘留。原定于2017118日释放,因为表现良好而被减刑。

利特尔约翰总结道,“张林,他的女儿和我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如此好地对待他,以及提前释放他,我们都希望她将被及时授予护照和签证,从而能在12月份观看安妮在卡耐基音乐厅的表演。”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