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博讯转载:实习护士网上自曝“辱婴”(图)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6月04日 转载

来源: 东方网

实习护士网上自曝“辱婴”(图)         (实习护士“小考拉avi”在微博上发布的“虐婴”图片)


实习护士网上自曝“辱婴”(图)               (实习护士“小考拉avi”在微博上发布的“虐婴”图片)

实习护士网上自曝“辱婴”(图)
                               (浙江中医药大学发布的情况说明)
实习护士网上自曝“辱婴”(图)
                  (“小考拉avi”发布了致歉信,称感到自责和内疚 )

东方网6月3日报道:“孩纸!你肿么勒!快醒醒啊!哈哈哈!笑死我了,居然会装死也!”——一行充满侮辱戏谑的博文,配上两张单手捏持襁褓中的新生儿,使其任意耷拉着脖子的照片,这则名为“实习护士虐待新生婴儿”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开来。

据了解,首先曝光它的是一位网名为“若馨守护神”的年轻母亲,自称在一名为“@小考拉avi”的微博上发现了多批含有虐待初生婴儿的自爆博文,言语轻佻,行为恶劣,使身为母亲的自己无法忍受,便“冒着被报复”的可能将之公之于众。

让脖子脆弱的新生儿处于危险姿势、给婴儿“画脸”

“@小考拉avi”的微博信息显示她来自杭州。在被曝光的博文截图中人们可清楚看到,一只着蓝色无菌服的女子的手,两次扯起不同的襁褓婴儿,在使其脖子处于随意耷拉着的状态下拍摄照片。

在另一些曝光的截图中,“小考拉avi”更是贴出自己在刚出生没多久的宝宝脸上贴画猪鼻子、猪耳朵的照片,并兴奋地写道:“实习接近尾声啦!莫名的开心啊!在儿科实习太没挑战性了,2b孩纸完全不反抗的么,被贴了猪鼻纸还睡那么香”,据爆料,该女子甚至还用手玩弄新生儿眼睛。

网友同批“你才2b”女护士删光微博仅留“自白书”

“若馨守护神”的博文一经发出,舆论哗然,许多网友怒骂该女子毫无人性,“你才是2b孩子”。网络反病毒工程师李铁军、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张强等名人纷纷转载消息,李铁军留言:“教育真的出问题了,同样学过医的我对这种虐待婴儿的人能去做护士无法不愤怒。没有爱心的人,是做不了从医这一行的”。张强更是心痛疾呼“这会要了孩子的命”,呼吁禁止无知无良实习护士接触新生儿,维护“本已脆弱的医学教育系统”。

截至东方网记者发稿时,“@小考拉avi”已经将微博文章删除干净,一并删除的有平日自爆的自拍靓照、衣食住行讯息等,仅留一份传给媒体的“自白书”,表示在4月于某医院实习期间,“觉得宝宝可爱,便有了想拍摄照片的念头”,承认“拍摄时没有遵守婴儿护理的操作要求,没有对宝宝采取保护措施,也没有顾及到宝宝家属的心情,将照片发到了微博上,同时@了一些好友”。

资深医生:该行为将严重损害公众对医疗行业的信任度

在“自白书”中,“@小考拉avi”努力向公众表示自己“也是喜欢小宝宝的人”,只是“用了不正确的方式”。虽然她表示今后会吸取教训“竭诚为患者提供规范优质的服务”,大多数网友并不买账,纷纷要求该实习护士“下课”。

针对这份不太诚恳的“自白书”,密切关注事态进展的医生张强坦言这是一起严重损害公众对医疗行业信任的事件,必须引起当事人和相关学校和医院的深刻反思。“虽为个案,但其超越公众底线而造成的破坏性,即便是成倍的代价也难以弥补。事件需要媒体进一步调查,彻底排除可能未觉的类似行为,真正对公众负责。”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那份设置了评论权限的“自白书”下东方网记者看到,唯一的一则或来自“@小考拉avi”亲友的回帖,仅留下一句话:“书没好好读,人没好好做,本来医患关系就如此紧张,大家的努力白做了!”

延伸阅读:浙江中医药大学通报“实习护士辱婴”事件

浙江中医药大学就事件进行通报,称:

“肖诗雨,女,我校护理学院2008级学生。该学生在医院实习期间违反新生儿护理操作规程和禁止携带手机进入病房的规定,擅自用手机拍摄新生儿照片并上传到相关微博,同时发布违反职业道德的言论,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学校对此深表歉意。

微博事件发生后,学校立即对该事件进行了认真调查,对该学生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其停止实习,并作出深刻检查。该学生也于6月2日晚通过其个人微博作出了公开道歉。” (博讯 boxun.com)



http://peacehall.com/news/gb/misc/2012/06/201206041429.shtml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