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BBC: 陈光诚:中央应惩处违法官员 (视频)

BBC 更新时间 2012年5月25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6:49

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在美国接受路透社采访,呼吁中央迅速调查处理违法官员。

陈光诚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说:“中央政府如果对这些违背中国法律的不法官员尽快调查处理的话,中国可能会很快走上一个法治的轨道。”

如果继续任意由地方官员这样胡作非为的话,短时间内,我家人的情况可能不好,但是,如果那样的话,我们中央几十年的法律建设可能就会被这些官员彻底搞坏了。”

陈光诚说:“我当时说的非常清楚,山东(地方官员)这些年来对我和家人的这种迫害,不管它涉及到官员的职位有多高,哪怕就是中央的政法委系统,也应该彻底查处。不管涉及的人员有多少,他只要违反中国的法律,就应该为此承担责任。”

他说:“我当着中央派来的官员的面,就是这样要求的。他也是这么承诺的。我们现在要求他们兑现这个承诺。”


陈光诚说:“现在(我)大哥逃离了他们的这种软禁,走进北京,为我的侄子去聘请律师,我觉得这是完全正常的。这是公民的最基本的权利。”

他说:“如果连这个都不能保障的话,说明中国这几十年的司法建设被这些不法官员践踏粉碎了。”

继续学习

谈到他的未来,陈光诚说:“我对未来充满信心。现在和过去比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了。我以前‘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信念现在已经验证了。”

陈光诚坦言,最近发生的一切都太快了,“我还没有准备好。包括电脑、手机等等,这些七年没有接触的东西,我都需要去熟练,去认识。当然还有很多生活方面的问题。”

谈到他计划在美国呆多久的问题,陈光诚说:“我想,我现在在学习英语,做一些准备。我的研究课程可能不久就会开始。”

他说:“至于我在这边(停留)的时间,我想根据学习和课程的需要决定,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他开玩笑反问记者说:“我刚来这里,这么短的时间,你就盼着我走吗?”

点击下列链接查看原文和视频: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ese_news/2012/05/120525_china_us_chenguangcheng.shtml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