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东师古再爆出逃事件 陈光诚兄长逃到北京找律师

美国之音中文部  2012年 5月 24日   记者: 叶兵 | 华盛顿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图片来源: 阳光时务

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

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已经逃出被严密看守的村庄,为他的儿子陈克贵被控故意杀人罪的案子,到北京寻求律师帮助。这是因为长期监禁陈光诚一家和暴力对待各地探访者而恶名昭著的东师古村在仅仅一个月左右发生的第二起逃亡事件。

*支持陈克贵家属委托律师*

陈光福星期四上午见到了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的丁锡奎律师,他是获得陈克贵妻子家属委托的两位律师之一。

丁锡奎律师星期四晚上对美国之音表示,陈光福向他介绍了陈克贵案发生的过程,并表明支持儿媳刘芳对两位辩护律师的委托。

他说:“他一个是讲了一下那天晚上发生事情的过程,再有就是支持他的儿媳妇继续委托我们作陈克贵的律师。”

*被非法限制自由*

丁律师认为,东师古村限制陈光福人身自由是非法行为。

他说:“再一个他那个村子还是被包围的,不让他出村子,限制他人身自由,而且不让他接受采访什么的。这些,我认为都是对他权利的限制。这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自愿为陈克贵提供法律援助的山东律师刘卫国对美国之音表示,陈光福是昨天凌晨从仍然受到严密把守的东师古村逃出来的。

他说:“他是昨天早上天不亮跑出来,昨天晚上到北京。”

*害怕当局 家属拒暴露行踪*

刘卫国律师透露,陈光福在见到北京律师之前先见到了正在躲避地方当局的陈克贵妻子刘芳。刘律师表示,为刘芳和陈光福的安全考虑,暂时不便透露他们的联系方式。

刘卫国推特

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

在此之前,山东沂南警方称,陈克贵已经另有沂南法律援助中心指定的两名律师。沂南警方以此为由拒绝刘芳委托的丁锡奎和斯伟江两位律师会见陈克贵。不过,沂南法律援助中心的负责人日前对美国之音表示,该机构根本没有律师介入此案,也不知道陈克贵的案子。

陈光诚称沂南当局的做法跟多年前迫害他的方式如出一辙。陈克贵在案发后曾表示,镇长带领数十名身份不明的人深夜翻墙进入他家抓人打人,迫使他用菜刀进行自卫,砍伤了几名对他行凶的人,其中包括镇长张健。


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524-chen-guangcheng-brother-153555345.html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