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美议员: 陈光诚案考验温家宝和美国决心

美国之音中文 2012年 4月 29日  记者: 夏飞 | 华盛顿

image美国国会众议员、众议院外交事务人权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说,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向中国总理温家宝要求,调查并依法惩治那些殴打虐待他及家人的所有腐败官员,陈光诚这个“大胆和勇敢”的请求是“中国政府必须满足的合理要求”。

史密斯星期天发表声明说,陈光诚的请求是对温家宝总理能否兑现维护基本人权、法制治国和让人们活得更有尊严的承诺的一次考验。他还说,这也是对美国保障全世界任何地方人权不受侵犯的决心的一次考验。

陈光诚日前已逃离长达19个月的拘禁并据信已进入美国驻华大使馆。在对华援助协会网站上发布的一段视频录像中,陈光诚揭露了当局对他的家人的种种虐待和非法拘禁。他向温家宝提出三点要求,要求派出调查组,彻底查明真相,依法严惩罪犯。

史密斯在观看了陈光诚的录像后说,“陈光诚请求所有关注他所处困境的人‘特别关注’他处于极大危险中的家人。”史密斯说,在陈光诚逃走后,他的至少四位亲属据称受到严酷的审讯。

史密斯说,全世界都在注视着温家宝总理、中国政府和美国外交方面的领导人。

下星期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负责人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伯斯纳和财政部长盖特纳将前往北京参加年度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史密斯已经要求克林顿国务卿向中国政府提出有关维权人士被骚扰和逮捕的问题。

史密斯说,美国领导人这次在北京必须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推进人权。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429-Chen-Guangcheng-Tests-Premier-Wen-149445165.html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