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星期六

陈光诚最新消息:处境有所改善,国际国内压力奏效

女权无疆界   2011年12月03日

旨在制止中国境内暴力计生的美国民间维权机构——女权无疆界,近日从中国山东获得消息:反对强制计划生育的盲人维权英雄陈光诚仍然活着。在强大的国际和国内压力下,他和妻子袁伟静的处境稍有改善。

据消息人士透露,陈光诚夫妇获准能够在院子里活动。他目前的健康有所改善。此外,她的母亲允许出去买食品,身边仍然有三位人员监视陪同。

今年10月份不断有人冒险探访陈光诚,引发外界对陈光诚处境的关注。此外,11月12日陈光诚的生日,女权无疆界和中国国内的声援力量联合发动了“墨镜自由运动”,在世界范围内呼吁支持陈光诚,敦促中国政府早日释放他。这些都形成了强大的压力,促使情况有所改善。


陈光诚处境的改善还包括允许获得药物帮助,陈的哥哥能够看望母亲,在监视的情况下送一些食品。

知情者同时也强调,陈光诚的处境只是略为改善,允许母亲送食物和药品,但是离获得自由还差得很远。而且,他们夫妇俩的直系亲属仍然受到严厉的监控。因此,国内和国际人士还需要继续努力,将“自由陈光诚”的运动进行下去,直到他依法获得完全的自由。

另外,国内支持陈光诚的运动仍然进行着。一位女性维权人士在上周末表示要戴上墨镜前往临沂市中心广场,结果于昨天被抓捕。还有一位北京和一位山东烟台的声援人士,准备在星期六(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发放印有陈光诚肖像的塑料袋和气球,结果也遭到抓捕。

国内的声援人士对女权无疆界的“墨镜自由运动”和所有的工作表示赞赏,认为这是一种美好有效的合作。

作为海外声援陈光诚的主要力量之一——女权无疆界的负责人瑞洁女士表示:“我们听到陈光诚仍然活着且处境有所改善的消息感到非常惊喜。这种改善得益于中国国内和海外力量的声援陈光诚 的联合努力。然而,我们不要忘记,陈光诚仍然被非法监禁在家。同时,我们向在11月份欲前往中国亲自看望陈光诚但是却遭到中国使馆拒发签证的美国议员史密斯先生,表示敬意。我们因此也敦促美国驻中国的大使骆家辉先生,前去山东看望陈光诚一家。最后,我们强烈要求立即释放陈光诚全家!”

下星期二(2011-12-06)下午2-4点,瑞洁女士将代表女权无疆界,参加华盛顿的美国国会中国委员会的听证会,就陈光诚遭受残酷逼迫的案件进行作证。次日星期三早晨9点,瑞洁女士将接受美国之音中文部的采访。

陈光诚简介:

因揭露山东省临沂地区2005年13万妇女遭政府强制堕胎和结扎的案例而于2006年被判刑4年零3个月的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住址:临沂地区沂南县双堠镇的东师古村),自去年(2010)9月9日服刑完毕回家后,陈光诚夫妇被政府派的上百人24小时值班监禁在家,所有通讯信号被屏蔽,无法出家门一步。生活基本用品全靠亲戚送来。今年他和妻子袁伟静遭受三次严重的殴打。



瑞洁女士呼吁人们积极参加女权无疆界发起的、配合国内“墨镜肖像活动”的海外声援陈光诚“墨镜自由运动”。海外人士请将照片寄到reggie@womensrightswithoutfrontiers.org

点击下面这个链接欣赏海外的“墨镜自由运动”的照片:
http://www.womensrightswithoutfrontiers.org/index.php?nav=chen-sunglasses

点击下面这个链接欣赏国内的“墨镜肖像活动”的照片:http://ichenguangcheng.blogspot.com/

(国内人士请将照片寄到:ichenguangcheng@gmail.com

请观看并传播下列这个有关陈光诚的3分钟视频: http://youtu.be/ilproXiA01A

请点击下列链接签名声援陈光诚: http://www.nvquan.org/p/blog-page_26.html


欢迎采访和联系 (注:瑞洁女士只能说英语)
瑞洁女士(Reggie Littlejohn)
中文网站:www.nvquan.org
电话:    (310) 592-5722      
电子邮件:reggielittlejohn@gmail.com
推特: nvquan

如果您自己或者身边的人经历过中国的一胎化政策,甚至是被强制堕过胎的话,您可以写信告诉我们您的故事。这里提交的信息将会完全保密。 http://www.nvquan.org/p/blog-page_13.html

1 个评论:

赵剑 说...

盲人陈光诚,指明了中国的前途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