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陈光诚兄长南京见网民遭扣 “珍珠”何培蓉派出所被警殴(图)

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 2011-09-08

山东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出狱后,一家三口长期遭当局禁锢,其兄长陈光福星期四在南京与多位网民介绍陈光诚的近况时,遭公安驱散,并将他扣押在派出所盘问,而网名 “珍珠”的维权人士何培蓉在派出所遭到公安殴打及抢走手机。

image

图片:江苏维权人士何培蓉(资料图片)

据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星期四消息,当天上午,南京国保以何培蓉住店未办理登记手续为由,强制带到秦淮分局白鹭洲出所做笔录。被一名不穿制服的男子殴打致伤,并抢走手机。14点40分,才获准离去,但陈光诚的兄长陈光福等朋友仍在派出所。

天网负责人黄琦对本台说,南京警方将在稍候将陈光福遣返回山东。

“管他的几个国保和他在一起,就是这样的情况。光诚那个(哥哥)可能会遣送回山东,光福,陈光福”。
 
何培蓉表示,如陈光福被遣送回山东后有任何危险,她将前往营救。她对记者讲述在宾馆客房内,遭盘查的情景。

“我们几个朋友在宾馆里面。警察以我们身份证没有登记为由,说要查我们身份证,查身份证以后,他又说要我们配合他调查,为什么宾馆不查我们,不登记身份证就让我们进去了。我们跟他说,我们没有义务配合你。”
 
最后何培蓉和陈光福等共六人被公安带走。

她说:“他打我们其中一个朋友。我跟他要人,他说是自愿被关在里面。可是有一个男的过来,他是穿便衣的国保对我吼,‘出去,到那个房间去’。我说我不过去,我说你是什么人?我要他出示证件,他拒绝出示证件,后来我用手机拍了他一张照片以后,他上来抢我手机,他就大喊,白鹭派出所指导员、民警全部进来强行抢我的手机。”
 
何培蓉说,在派出所遭到公安殴打。

“在派出所里面办公室的二楼。我的前臂、上臂还有我的腿左边、右边全部破了。这样又来了一个管我的国保,我还跟他说有一个他的同事在里面,刚才就他追打我的。”
 
记者致电白鹭洲派出所查询。

记者:派出所?

回答:对。

记者:有一个叫何培蓉的女士还有几个朋友,在宾馆里面被你们带到派出所来了,我想了解一下他们现在的情况?

回答:你稍微等一下。(换了一人)喂,你讲。

记者:想问一下何培蓉和几位朋友被你们带到派出所来了…

回答:你找她本人联系好不好。
 
对方说完就挂断电话。
 
何培蓉曾多次前往山东省沂南县,试图探望被软禁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但受到当局阻挠。也曾遭到殴打和绑架。她相信此事与关注陈光诚一家有关。
 
记者:是不是跟陈光诚的事件有关?

回答:是的。我这位朋友是山东的,被他们关起来强制做口供的是山东的。
 
曾帮助计划生育政策受害妇女维权的陈光诚在2006年被判刑四年零三个月,2010年9月刑满出狱后,一直被当局软禁在家,不让外界探望。

今年一月,何培蓉到东师古村时,遭到当局雇佣的保安毁坏汽车玻璃及殴打,后被当地公安逐出山东,其后她及其他网民多次试图探望陈光诚,但都没有成功。
 
黄琦谴责南京公安。

“何培蓉长期关注国内弱势群体及维权人士,尤其关注虽然出狱但仍被监禁的山东盲人律师陈光诚先生一家和他孩子的就学问题,这次被派出所殴打,还抢走手机。公安作为执法机构,知法犯法,这样的行为应该引起社会关注及谴责。”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Copyright © 1998-2011 Radio Free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cgc-09082011091150.html

1 个评论:

匿名 说...

Chen is my hero. I am a Chinese and a Canadian citizen. But I really like to do something for the freedom and democracy of China. Salute to my hero!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