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星期六

一位美国妇女向中国强迫堕胎展开的战斗

美国“女权无疆界“机构的负责人瑞洁

图片来源: Reggie 美国“女权无疆界“机构的负责人瑞洁

美国之音中文主页

2011年 7月 23日记者: 海涛 | 华盛顿

美国国会众议院一个委员会日前通过决议,支持中国盲人律师陈光诚。美国“女权无国界”人权组织积极推动这一决议。该人权组织给中国驻美国大使发出呼吁信,要求中国有关当局善待陈光诚一家。

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是星期四通过这个决议的。这一决议要求把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和他妻子的修正案加入拨款法案。

这项修正案是由来自新泽西州的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副主席克里斯.史密斯提出的。史密斯向议员们介绍了陈光诚的维权工作以及他们全家因此受到中国当局迫害的状况。

美国律师瑞洁(Reggie Littlejohn)在推动该议案获得通过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她多年来一直奔波在美国和欧盟重要机构和场合,孜孜不倦地呼吁各方施加压力,要求中国废除残酷和极其不人道的强迫堕胎政策。

她说,当年陈光诚就是因为揭露中国强迫堕胎而惹恼地方当局从而遭到迫害阿。

*瑞洁任主席的女权无国界*

记者无国界、医生无国界等国际人权组织,早已为不少中国读者和听众耳熟能详。但是,瑞洁发起成立的女权无国界基本上还是鲜为人知。从几年前成立起,女权无国界就非常关注中国一胎化中的强迫堕胎问题,中国有关方面基本对这个组织采取了不屑一顾的态度。

*女权无国界要求中国善待盲人陈光诚*

瑞洁最近的行动,就是给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发出联名呼吁信,要求中国有关当局停止迫害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这封网上公开信已经有两千多人签名。信中说,众所周知,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曾揭露了他所在的山东临沂县的堕胎问题:2005年,有13万人被强制堕胎或是结扎。

盲人律师陈光诚

Boxun 盲人律师陈光诚

在女权无国界组织的网站上发出的这封呼吁信说,就因为揭发这种“事实”,共产党就判处陈光诚坐牢4年3个月。从2010年获释之后,陈光诚和妻子袁伟静还有一家人就被软禁在家。2011年2月9日,陈光诚让人偷偷捎出来一个光碟,描述了他们被软禁时受到的各种“待遇”。第二天,陈光诚和袁伟静遭到了毒打。

呼吁信说,我们这些签名者非常关注陈光诚及其家属所遭到的苦难和残酷虐待,我们呼吁中国政府能立刻解除对陈光诚一家的软禁,让其得到他们所急需得到的医疗救治。

*瑞洁四处奔波,呼吁制止强迫堕胎*

这些年来,瑞洁四处奔波,呼吁美国重要部门国务院,国会,还有欧盟给中国施加压力,终止强迫堕胎。在女权无国界的网站(http://www.womensrightswithoutfrontiers.org/blog/?p=34)上,可以看到一个4分钟的视频,开始就是一个村庄,村民住宅墙壁上赫然写着红色大标语:宁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个!

另外一条大字标语是:打出来!压出来!流出来!就是不能生下来!还有一条街道上空中的大横幅,红底白字写着:通不通,三分钟,再不通,龙卷风!

*瑞洁:中国的强迫堕胎是最野蛮的政策*

瑞洁说,这是中国针对妇女和女孩的战争。她说,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有比中国这种政策更不人道的。

瑞洁90年代开始卷入这场“保卫战”。当时,她是旧金山的出庭辩护律师,有一次,有一位来自中国的当事人要求政治庇护,理由是在中国受到迫害被强迫结扎。瑞洁说,这个女人的控诉,令她毛骨悚然,触目惊心,她“从此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怀胎7月强制堕胎,触目惊心*

最让她难忘的一个案件是一名中国妇女,怀孕都7个多月了,结果被迫堕胎。瑞洁说,这名妇女没有准生证,但胎儿已经七个月了,怎么办?她有一天在街上走,被计生办的人给拖拽到了医院,强迫堕了胎。胎儿拿掉后,医院的人问这名妇女收堕胎费,这名妇女说没钱。结果医院就把这个已经成形的胎儿放在这名母亲的身边......

瑞洁叙述时,背景画面就是这个女士,还有她身边的胎儿,这名妇女绝望和无助的眼神,流着泪水,看着自己的孩子......

瑞洁说,我成立这个组织的目的,唯一的目的,就是结束这种残酷和极端不人道的强制堕胎政策。

为此,她来到美国国会,参加了多次听证会,还进了白宫、国务院,大声疾呼制止这种强制堕胎政策。她也到了欧洲,在欧盟会议上大声疾呼。她去了英国,在英国议会继续呼喊。她去了梵蒂冈,呼吁罗马教廷支持她的事业。

*媒体报导瑞洁的事业*

瑞洁还在国会记者会上多次讲话和发言,她还在哈佛大学法学院、斯坦福大学法学院,讲座授课,并得到了《华盛顿邮报》、《华盛顿时报》还有其他电台电视台等多家美国和加拿大媒体的报导,并几次参加美国之音时事大家谈节目,介绍她的“一个人的保卫战”。

在这段视频下面,有几位网友留言。

一位叫玛丽的网友说,这些事情我很熟悉,因为我也从中国领养了一个孤儿。现在的情况是每况愈下。中国人民是好的,但他们的政府非常糟糕。今天,我每天都使劲拥抱我的女儿。我祈祷她长大后能了解这方面的情况。

一位叫玛莎的网友说,这些妇女遭到如此暴力对待,令人难以置信,就是因为中共政权希望能在人口统计上数字光鲜一些。我坚决站在中国人民一边,支持他们的自由和民主理念。

*世界冠军抵制中国冲浪比赛*

美国之音4月曾报导,在瑞洁的呼吁和感召下,美国的女子长板职业冲浪世界冠军舒马赫为抗议中国的一胎化生育政策,抵制今年下半年在中国海南举行的国际比赛。

来自美国加州的女子长板职业冲浪世界冠军科里.舒马赫(Cori Schumacher)决定抵制这一赛事。她说,中国是一个屡屡践踏人权的国家,特别是不久前美国国会就中国一胎化政策举行听证会,证实在中国政府的政策下发生各种侵犯妇女权益的行为,包括实行强制结扎和强制堕胎。

瑞洁对美国之音说,舒马赫女士是一位有勇气单独站出来对中国人权说“不”的世界级运动员。她说:“她有特立独行的勇气,因为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期间,没有一位运动员站出来抵制中国。如果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有任何运动员抵制中国的话,就会向世界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在中国举行任何重大国际赛事都是跟这个屡屡严重践踏人权的国家合谋侵犯人权。”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10723-Against-Forced-Abortion-126054823.html

2 个评论:

匿名 说...

长期发生在中国大陆的计划生育大屠杀应当被国际社会制止。

匿名 说...

Thank you so much dear Ms. Riggie for your voice for all Chinese people who have been silenced and persecuted by the lawless regime, PRC, and the evil policy!
Why don't we consider to bring a lawsuit to the International Court (Netherland)against the PRC National Commitee of the Family Planning and the regime all the officials, including the dead onesfor their unavoidable responsibility to the massacre with so many irefutable and conclusive evidences? !!!... Thoma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