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欧盟要求中国政府立即停止骚扰陈光诚一家给其自由

2011-07-04

(自由亚洲电台“心灵之旅”访谈节目主持人张敏采访报道2011,07,02)

美国东部时间7月1日,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牧师收到来自欧洲议会最新消息,欧洲议会得知陈光诚一家目前处境,要求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对陈光诚一家的骚扰,允许他们有行动自由。
 
日前网友郭玉闪公布了被当局切断与外界联系数月辗转传出的陈光诚妻子袁伟静的求助信,谈到她们夫妇被围困在家,二、三月间,被镇党委副书记张建带领的几十人酷刑毒打抄家等遭遇,向外界呼救。

一直关注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和他家人的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牧师,与其它国际组织一起,在国际社会呼吁营救陈光诚夫妇。

他7月1日接受我采访说:“女权无疆界组织和对华援助协会,发出了向欧盟和美国国会,以及西方国家政府的有关陈光诚的特别备忘录。我们今天收到了欧洲议会正式发来的欧洲议会外事委员会人权委员会的回应,特别向我们通报,收到我们这个信息之后,欧洲议会采取了特别的措施。
 
第一,欧洲议会主席写信给中国驻欧盟大使,要求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对陈光诚一家的骚扰,允许他们有行动的自由。

第二,6月30日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代理主席在人权委员会会议上特别就陈光诚和袁伟静一家现在面临的日益严重的迫害和恶化的身体状况提出谴责,并希望中国政府能矫正这种作法,恢复陈光诚的自由,立即给予陈光诚和袁伟静医疗和相应治疗的权利。这是我们刚刚收到的消息。”
 
家住山东临沂沂南县双堠镇东师古村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2005年揭露临沂地区在计划生育中使用暴力,为农民提供法律帮助,2006年3月被当局绑架失踪三个月,后被逮捕起诉。陈光诚2006年入选美国《时代》周刊“对世界最有影响力一百人”,后来又获“麦格赛赛奖(2007年)”等多项国际人权奖。

2007年1月在律师被殴打、证人被绑架不能出庭的情况下,陈光诚被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判刑四年零三个月。之前三个月被当局绑架未折抵刑期。

陈光诚妻子袁伟静从2005年秋天,一直处于不同形式的监控中,多次被监控她的人殴打。

陈光诚2010年9月9日刑满,在当局严密监控下被送回家,电话被切断,门前被几十人层层包围。陈光诚患病急需就医,但他们夫妇不能走出家门半步,5岁的女儿失学在家。全家靠78岁的母亲,在看守跟踪下去买些食物,或到田地里收获食物。地方警察和看守的暴徒,随时闯进陈光诚家,发出生命威胁。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心灵之旅”访谈节目主持人张敏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采访报道。

Copyright © 1998-2011 Radio Free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www.rfa.org/mandarin/zhuanlan/xinlingzhilyu/mind-07042011121828.html?utm_source=twitterfeed&utm_medium=twitter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