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茉莉:请为陈光诚打一个救命电话

2011-06-17 04:27:23

昨天,我收到美国对华援助协会发出的消息:“陈光诚妻子袁伟静亲笔诉说全家老小遭受迫害近况”。山东省临沂地区著名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亲笔写信给友人,诉说自2011年2月18日起全家老小受到的惨无人道的升级迫害。

袁伟静的亲笔述说中谈到:“2011年2月18号下午,在双堠镇副书记张建及沂南国保的带领下,70-80人撞开大门,我和丈夫陈光诚再次早到暴打和2个多小时的酷刑折磨。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家中被洗劫一空,几十位抢劫者无一身穿制服。我和丈夫被严重打伤,仍不准外出就医。”

目前陈家已经难以维持基本生活。陈光诚身体状况持续恶化,腹泻导致排便中带有黑血。对华援助协会认为,该协会发布了陈光诚的自拍录像,录像在全世界引起了高度的关注,这次陈光诚夫妇遭受毒打酷刑,应该是与这段录像有关。
(参看录像:http://www.chinaaid.net/2011/02/20112-5_09.html)

一夜辗转难安,我很痛苦,深感无力而无助。但我决定,在这位盲人律师一家面临灭顶之灾之时,我无论如何要做点什么。正好我任教的瑞典学校放暑假了,于是今天上午,我开始向中国开始打一连串的电话,为陈光诚一家被毒打向有关方面举报。

唯一打通并且对方愿意和我说话的电话是:山东沂南县公安局办公室 0539-3221238。

办公室里一位姓高的女士接了我的电话。我说:我举报沂南县双堠镇副书记张建毒打伤害陈光诚夫妇的刑事犯罪案件。我念出袁伟静信中有关遭受酷刑和抢劫的内容,指出这是严重伤害罪和抢劫罪,希望公安局就此案展开调查和审判,惩办凶手。

高女士要我写一个书面的材料报告,送交公安局。我说请你先登记这个案件。于是她问了我的姓名,在瑞典的住址和电话,做了笔录。我举报后告诉高女士,陈光诚是一个怎样了不起的人,他为受迫害的弱者维权,导致自己入狱四年多,出狱后仍然受到全封闭式的监视与威逼,现在重病。

我问能否把袁伟静的信用电子邮件送到沂南县公安局,高女士说他们县公安局还没有网址。我说那你们先记录调查此案,我会想办法把袁伟静的诉说材料送交他们。最后我向高女士表示感谢。

除了我指控的沂南县双堠镇副书记张建是直接凶手之外,据北京郭玉闪先生指控,现任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应为陈光诚的遭遇负责。2005年,时任临沂市委书记的李群发动了高压计生运动,陈光诚为村民挺身而出,结果被当局报复。

希望看到我这个邮件的朋友,也抽出一点时间,为陈光诚打一个救命电话。打电话举报或询问有关方面表示关心,这种救助行动也许没有太大的效果,但这是对陈光诚一家的道义声援,是向有关当局表示:我们不能容忍他们如此恶劣侵犯人权的行为。

下面有一个网上曝光参与迫害陈光诚的部分人员名单,还请朋友们广泛搜寻有关电话号码。陈光诚家住山东省沂南县双堠镇东师古村。我只打通县公安局的电话,镇派出所的电话还没打通。我还会继续打电话。

此外,如何把起诉张建的材料送交山东沂南县公安局办公室,还请朋友们提供建议和帮助。

茉莉

2011年6月17日于瑞典


http://www.gongwt.com/show.php?BD=0&ID=126607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