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陈光诚一家遭暴力再升级 其妻求助信公开引强烈反响(图,视频)

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  2011-06-17

山东失明维权律师陈光诚自去年九月出狱后就一直与外界隔绝。美国的人权团体日前公开陈光诚妻子袁伟静写给友人的求助信,诉说自2月18日起全家受到的暴力迫害升级。

m0617-sy2pf.jpg

图片: 袁伟静写给友人的求助信。 (微博图片/记者心语)

视频转载:陈光诚自拍视频诉说全家受到严密监视及暴力迫害(资料视频)

总部设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星期四深夜发布一封山东省临沂的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妻子袁伟静亲笔写给友人的信,信中表示2月18号下午,在双堠镇副书记张建及沂南国保的带领下,70-80人撞开大门,她和陈光诚再次遭到暴打和2个多小时的酷刑折磨。

据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称,2月9日,该协会发布了陈光诚的自拍录像,披露了他在2010年9月9日刑满释放后受到的全封闭式的迫害。录像在全世界引起了高度的关注。几天后,2011年2月18日陈光诚夫妇遭受毒打酷刑应该是与这段录像有关。


袁伟静说,10几个男子用被子把她蒙起来猛踹她的肋骨和身体各处,陈光诚被十几个人围着,其中,有人把他的胳膊用力向后拧,有的用力向下按他的头,还有的抓着他的衣领向上提。

袁伟静说,陈光诚长期腹泻身体虚弱,禁不起这样的殴打,她自己左眼眉骨及左下肋骨可能骨折,左眼黑肿,5、6天不能看东西,白眼球全部充血。至今仍不能完全直起腰,吸气还疼,但当局禁止他们夫妇就医。

本台记者曾多次试图联络陈光诚及家人,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傅希秋星期五告诉本台记者:“我心情很难过,这样一个有良心有正义,并且是个盲人,刚刚出狱,全家遭遇这么严酷的逼迫,我真的是心里感到很难过,也感到非常的不理解,当局为什么对这样一个完全没有社会公共危害的家庭,甚至连他女儿都不放过,我觉得这实在是达到了底线,也已经超越了人伦的底线,这应该是全世界都该谴责的一种行为。”

记者:你们那边会有声援行动吗?

傅希秋:我们正在协调各方,从这个自由世界的政府讲的话,我也已经跟美国欧盟英国等政府都有所通报。

自幼失明的陈光诚曾在山东临沂地区从事计划生育维权工作,因揭发官员强迫妇女堕胎,06年被当局以聚众阻断交通、毁损公共财物的罪名判刑四年三个月,去年9月才刑满出狱,但被持续软禁在家。

据维权网星期五消息,陈光诚自去年9月9日出狱后,当局采取严密的监控措施,一家人遭到软禁无法与外界联系。

维权网志愿者曾几度前往欲了解他们一家的现状,网民珍珠(何培蓉)也两次只身欲探访陈光诚一家,但都无法接近双堠镇东师古村陈光诚的家门,在村附近因打听陈光诚还发生了村民谈陈光诚色变的惊恐场面,这令外界更加关注和担忧陈光诚一家的处境。

珍珠星期五向本台表示:“从五月三十一号到六月八号去了四次沂南县,给他们(当地干部)扔出来又回去。”

记者:你是不是知道袁伟静他们现在的一些状况呢?

网友珍珠:非常糟糕,他们所有的亲戚都受到威胁,还有他二月份的时候被打,现在他们村子情况是比过去更糟,我去的时候已经发过一条推特,现在封锁他的范围又已经扩大了,原先是在他们家门口,现在扩大到村子口,我想这是跟三月份时候的局势紧张有关,「茉莉花」就发生在那期间。

袁伟静的此封求助信被公开后,立即引起许多媒体,人权团体及网友关注。
资深媒体人北风在推特上说,所谓天理难容,莫过于此。更多网友说虽然不忍读这样的求助信,但凡有点人性的都该转发此信,让全世界知道当局的残酷与如此人性泯灭。

长期一直关注陈光诚遭遇的在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在网上公布此信后,表示考虑将它翻译成英文让更多人知道。

关注组执行秘书潘嘉伟向本台表示:“太恐怖了,通过这封信我们要求中国政府交代,这已经是四个月前的情况,那现在是什么样呢?我们希望临沂政府那边不要因为这封信出来再对陈光诚一家怎么样,我们一定会继续谴责中国政府这样对待他们一家这样的一种情况。”

陈光诚、胡佳曾获二十二届杰出民主人士奖 ,陈光诚出狱后遭虐待情况让外界对即将出狱的胡佳更加担忧。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chen-06172011103433.html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