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中国-在计划生育政策执法过程中婴儿被压死-一位父亲的口述


浙江省,温州市 星期一,在温州附近的东山头村,一名13个月大的婴儿被一辆载着计生官员的汽车压死。 11名政府官员试图从一户据称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的家庭征收罚款。

根据中国日报报道,政府官员和男孩父母的讨论变得很激烈。 政府官员劝说小孩的母亲跟他们回去商量解决办法,而小男孩被留给了爸爸照顾。计划生育官员进入汽车准备回瑞安。结果小孩被这辆满载着计划生育官员的汽车压死。

这个小孩是如何被压死的过程还不清楚;但是在这次采访中,小孩的父亲,陈连弟,站出来,在采访中描述了事情的经过。 报道在当地的《现代金报》上。
被压死的小孩的父亲展示被扯烂的衣服[照片版权:现代金报] 


 24日中午我们还在楼上吃饭,听到楼下传来说话声,下楼时看到有几个人冲进房间,说是清祥社区的干部,来找我关于缴纳社会抚养费的事情,我拿凳子请他们坐,他们不坐还说今天你不要跑,今天一定要把你带回去.

  在出门的时候他们还扯我的衣服,我说衣服都给你们扯破了,他们就说:衣服扯破了我赔,你今天必须跟我们回去。我说:我会去的,我还有三个小孩,我们一家人一起去。

 出了门,我老婆已经在车上了。车周围还有好多邻居,车门旁站着我的两个女儿,大女儿手里抱着弟弟,弟弟哭着要妈妈。于是我走过去从女儿手里接过小孩准备上车。这时车里坐着七八个政府工作人员,我老婆坐在车里面,我想爬上车,把儿子交给老婆,小孩一直闹,场面很混乱,不知道谁推了我,我手中的小孩就掉到了地上。那时车子已经动了,我伸手去抱小孩的时候,轮胎已经压过来了,孩子就这样被车轮压死。
根据BBC新闻报道, 几千名愤怒的村名在当地政府门口为了小孩的死去而抗议;新华社报道说,汽车驾驶员和当地的共产党书记已经被逮捕,但是还不清楚他们是否被控任何罪名。

女权无疆界组织的主席,瑞洁-利特尔约翰女士说 “听到这个无辜小孩惨死的消息,我们的心都碎了,我们对他的父母致以最诚挚的同情。那些导致这场惨剧的人员必须对此负责。经常,在国际批评声中,中国共产党会逮捕那些违反人权的官员。但是一旦当国际社会的注意力转移后,同样的官员官复原职,甚至可能升官。

利特尔约翰女士将这次的东山头事件和其他由计生官员造成的惨剧进行了对照,这些惨剧都记录并讨论在一份由女权无疆界组织在2011922号提交给国会的报告中。 这个报告中的案例7记述了河南省的一对夫妇,生了第二个小孩。计划生育官员用一个瓶子敲击了父亲的头,他现在永久性残疾了。案例12 记述了在江苏省,计划生育官员把一个农民打死,因为他的儿子被怀疑多生了一个小孩。

20114月,在山东省临沂县,一名计划生育官员谋杀了一个人。他们来到他妹妹家里,打算给她强行做绝育手术。因为找不到她,他们开始打她的父亲。当这个人试图保卫他父亲时,其中一个计划生育官员把一把刀插入他的心脏,他死了。

瑞洁-利特尔约翰女士说,“大多数时候,计划生育官员不会因为他们的罪行受到检控,而是逃脱惩罚。红卫兵的精神在计划生育官员身上得到体现, 他们经常扮演者国内恐怖分子的角色。在中国内外,越来越多的人同意,一胎化政策控制人口已经没有必要。中国的人口问题并不是它有太多人口,而是它的年轻人太少。这个‘老龄化海啸’即将袭击中国, 以一种慢速的人口灾难的方式。一胎化政策在人口学上站不住脚。”

 “那么,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坚持这个政策呢?在我看来,一胎化政策是中国共产党维持自生存在的胶水。这个政策的目的是通过灌输恐怖把人民压迫在极权的烙铁下。 这是社会控制,伪装成人口控制。”

利特尔约翰女士指出,在2013114日,王侠,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说,“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把稳定低生育水平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 利特尔约翰女士总结道,“中国共产党没有任何意愿放弃强行计划生育。 但是中国人民的声音正在变得越来越强,抗议这个暴力的极权。”

相关链接

请阅读现代金报的原文报道:

请阅读现代金报的报道的英文翻译:

因计划生育政策的争吵造成中国婴儿的死亡引发逮捕

婴儿被计划生育执行人员的车辆压死

中国日报报道,13215日(简体中文)

中国高官称:"中国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计划生育政策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