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星期二

女权组织联合国总部呼吁中国停止强制堕胎 [转]


瑞洁:强制堕胎是对中国妇女的战争 (美国之音方冰拍摄)
       







瑞洁:强制堕胎是对中国妇女的战争 (美国之音方冰拍摄)
女权无疆界组织负责人瑞洁(Reggie Littlejohn)在联合国呼吁中国停止强制性堕胎和针对女婴的选择性堕胎。瑞洁指出,中国的一胎化政策是地球上对妇女权利最大的侵犯。她呼吁联合国对支持中国这种做法的联合国人口基金会进行调查。

讨论会在联合国总部哈马绍尔图书馆小剧场举行 (美国之音方冰拍摄)讨论会在联合国总部哈马绍尔图书馆小剧场举行 (美国之音方冰拍摄)



星期四,女权无疆界组织创办人、负责人瑞洁和其他非政府组织的女权活跃人士参加了由塞拉利昂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主办的一项讨论会,讨论如何纪念和落实 20年前在北京召开的世界妇女大会通过的行动宣言。讨论会在联合国总部大楼哈马绍尔图书馆的小剧场举行,许多政府代表团和非政府组织的成员出席了讨论会。
瑞洁发言指出,90年代她是一名辩护律师,曾帮助一位被强迫结扎而逃离中国的妇女,之后她建立了女权无疆界组织,宗旨就是要终止中国的强制堕胎和性别选择性堕胎。

强制堕胎是针对妇女的战争
她说,强制堕胎是一场中国政府针对妇女的战争。中国由于推行一胎化政策,从而导致了比世界上任何国家的政策更为严重的反妇女暴力。她放映了一部短片向与会者介绍什么是强制性堕胎。
短片中一位年轻中国妇女怀孕7个月后因没有准生证而被强制堕胎。医院工作人员甚至把打下的胎儿送到她的病床前,要她付处理费,那位年轻孕妇说没钱,结果那个死胎儿就被放置在她身边。
瑞洁说:“这与你支持选择还是支持生命无关(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对堕胎的选边说法),没有人会支持强制堕胎,因为这无关选择。必须制止暴力。我创办女权无疆界组织的宗旨就是要终止中国对妇女的强制堕胎和性奴隶现象。”
瑞洁表示,中国不仅存在强制堕胎问题,而且中国以及印度还存在着对女婴的选择性堕胎问题。一胎化政策导致的低出生率已经使这一代中国人面临严重问 题。她说,在中国和印度,都出现了男性比女性人口高得多的问题,从而导致了性别失衡。她表示,这种现状驱动了亚洲的人口走私和性奴隶现象。
瑞洁:一胎化政策导致严重反妇女暴力 (美国之音方冰拍摄)瑞洁:一胎化政策导致严重反妇女暴力 (美国之音方冰拍摄)

瑞洁指出,中国妇女面对这种现状十分无力,而结论是令人悲哀的,那就是中国是全世界女性自杀率最高的国家,每天509人。

中国是世界上唯一采取强制堕胎的国家
瑞洁表示,该组织在国际社会进行呼吁工作,到美国国会作证6次,以及到世界各国政府,包括联合国、英国、爱尔兰等多次作证,以提高人们对这个问题的认识。
她表示,非常高兴能到联合国总部大楼内来进行呼吁,“因为中国在联合国太强势,人们不敢就此发声。而我说了,你们听到了!”这番话引起了全场热烈掌声。

联合国谴责强制执行计划生育
瑞洁曾4次在联合国作证。她说,上次在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作证后,该委员会作出结论:谴责强制执行计划生育,她说,“虽然委员会没有点中国的名,但是中国是世界上唯一执行由国家支持的计划生育政策的国家。”
瑞洁:我们把她们当女儿抚养 (美国之音方冰拍摄)瑞洁:我们把她们当女儿抚养 (美国之音方冰拍摄)


她认为,必须进一步采取措施,“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还需就对女婴的性别选择性堕胎做出结论。另外,联合国人口基金在支持中国的一胎化政策,应该对其进行调查。”
据瑞洁介绍,该组织一直在进行一项拯救中国女婴计划,“对怀女婴准备堕胎的孕妇,或生了女婴准备遗弃的妇女进行救助,已经拯救了超过150名女婴。”
此时,讨论会的大屏幕上打出了一张张女婴的笑脸,她们都是接受女权无疆界组织救助后存活的小生命。最后,瑞洁指着屏幕上两名年龄较大的女孩说,“她 们是中国异议人士张林的一双女儿儒莉和安妮,她们的父亲被关进监狱后,我们设法将她们接到美国,我们夫妻将她们当作自己的女儿一样来抚养。”台下再次响起 热烈掌声,并持续了很久。

[来源]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reggie-littlejohn-20150320/2689070.html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