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最小良心犯承父民運衣鉢[转]

最小良心犯承父民運衣鉢
張安妮偕姊獲收養 在美申庇護



【明報專訊】去年遭內地公安單獨拘禁引發國際關注,被外媒稱為「中國最小良心犯」的11歲女孩張安妮,其父親、即中國著名學運領袖張林去年被捕後 (見另稿),她與姐姐被美國婦權領袖收養,赴美申請政治庇護。本報日前越洋視頻訪問張安妮姐妹時,她們感嘆,中國教育令學生活在假象裏,青少年均不認識父 親等先輩的歷史,「只懂埋頭學習,想畢業找份工作」。她們表示,「六四」25周年將近,兩姐妹將在海外繼承父親衣鉢,透過書寫和向媒體發聲,令更多人關注 這段歷史。

圖片
 
張安妮(右二)和姐姐張儒莉(右三)赴美尋求政治庇護,瑞潔(左一)夫婦將收養了的姊妹倆當成親生女兒一樣撫 養,瑞潔的丈夫Robert(右一)說﹕「兩個聰明的姑娘為我倆帶來很多歡樂,我們只是多洗了一些碗碟和衣服。」圖為一家四口在三藩市金門大橋附近合影。 (受訪者提供)


来源: http://life.mingpao.com/cfm/dailynews3b.cfm?File=20140519/nalgb/gba1.txt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