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尽管发布了最新的报告,中国政府并没有禁止强迫堕胎



尽管发布了最新的报告,中国政府并没有禁止强迫堕胎
2012年9月17日
瑞洁 小约翰


英文 原文 http://www.womensrightswithoutfrontiers.org/blog/?p=758

[来源] http://www.nvquan.org

9月13日,All Girls Allowed(AGA)发出的一份新闻稿中附带了大胆的标题,“中国政府禁止强迫堕胎。” 我们希望我们可以同意我们同一战线的AGA。不幸的是,这一次,我们不能。

AGA声称,基于中国的两份文件和重庆市的官方声明, “中国政府发布了一份文件给计划生育办公室,禁止强迫堕胎和绝育”。

新闻稿称: “重庆市政府官员的说法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他们不仅禁止强迫堕胎,而且这种变化是从上而下, 此前政府已经发布文件给所有的计生委,”他说, “每个人都收到了。”AGA新闻稿吹捧这是“重大变化”,并表示,对修改一孩政策, “它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

女权无疆界认为就在这个时刻,中国强迫堕胎仍然继续发生着。这种传扬强迫堕胎不再发生的消息破坏了我们反对强迫堕胎的运动。

当我们思考AGA新闻稿所载的事实是,WRWF得到了相反的结论:中国政府并没有禁止强迫堕胎。除非我们能够证明这件事,否则,我们相信,中国共产党的任何花言巧语,表面上是禁止强迫堕胎, 其实是在试图掩盖臭名昭著的发生在2012年6月的冯建梅7月胎儿被政府强迫堕胎的事件。

这是因为:

1)强制堕胎早已被正式在中国“禁止”了, 而且早就发生过无数次了。

2011 年1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告诉众议员伊莱亚娜罗斯 - 莱赫蒂宁(Ros-Lehtinen),中国没有强迫堕胎的政策,但自那时以来,许多强制堕胎的案件浮出水面。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4 条已经禁止了强迫堕胎。它指出,计划生育官员在民间执法的方式,不得侵犯公民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此条法规写了等于白写。该法于2​​002年颁布以来, 许多的强制堕胎的报道已经浮出水面。2012年的案例,我们可以阅读WRWF给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的投诉: http://www.womensrightswithoutfrontiers.org/blog/?p=717

2)AGA新闻稿中引用的文件也不能支持他们的结论: 中国政府已经禁止强迫堕胎。

这 两份文件只提到了强迫大月份堕胎的禁令。他们根本没有回答早期和中期被迫流产的情况,因此这种被迫堕胎没有禁止。此外,这两个文件说,晚期流产必须是自愿 的, 但是,中国共产党早就"已经坚持认为",人工流产必须是“自愿的”了,但是他们仍然实行强迫堕胎。例如,在2012年4月,潘春燕在她的杂货店被抓住,并 被强迫在她的流产文件上按下指纹, 这样算不算是“自愿”的?

这些文件没有提到任何关于触犯“禁止”强迫堕胎的处罚。这些文件也没有讨论超过6个月的身孕的妇女会发生什么事,她们会面临但谁也不能或不愿支付的罚款吗? 相反的,这两个文件颂扬了的一孩政策的美德。要阅读这些文件可以点击: http://www.chinapop.gov.cn/xwzx/zwyw/2012/201207/t20120719_391788.html
http://cq.qq.com/a/20120901/000001.htm


3)AGA新闻稿中引用的文件也没有提到要取消对超生家庭财务或工作上处罚的措施,这些措施可以确保强迫堕胎的继续。

为 了保住超生的孩子, 这些夫妇往往要交付大笔的罚金, 这些罚金会进入计生委或其他官员的口袋。这些罚款可以高达10倍于他们一个人的年薪。失去工作是另一种形式的胁迫, 对于这些家庭来讲可能是灾难性的。 2012年3月,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 有一个负责人跳楼身亡了,因为他被指控超生,面临“开除公职的威胁”. 同时,政府官员的晋升或降级,也牵涉到是否符合生育,堕胎和绝育的问题。可以参考: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7/29/atext739052.html.-%E2%80%9C%E8%AE%A1%E7%94%9F%E6%81%90%E6%80%96%E2%80%9D%E5%86%8D%E9%85%BF%E8%A1%80%E6%A1%88-%E7%BD%91%E6%9B%9D%E4%BA%BA%E5%A4%A7%E6%95%99%E6%8E%88%E8%A2%AB%E9%80%BC%E8%B7%B3%E6%A5%BC%EF%BC%88%E5%9B%BE%EF%BC%89.html


最终我们发现,AGA所揭示的事实,对于早期和中期的强制堕胎问题上没有提及,也没有解决巨额罚款“这一作为胁迫形式的问题。但是,这些细微之处被爆炸性的耸人听闻的标题所埋没了。

结论

WRWF同意,中国面临越来越多的压力,在迫使他们停止强迫堕胎。但是,要宣布中国政府已经禁止计划生育或强迫堕胎,在我们看来,是过早和不准确的。我们需要保持警醒力,现在不是庆祝的时候。

请在这里签署请愿书停止强迫堕胎的行为(也欢迎留言或发邮件给我们)。

http://www.womensrightswithoutfrontiers.org/index.php?nav=sign_our_petition

关于中国的强迫堕胎视频。
停止强迫堕胎 - 中国妇女的战争!视频(4分钟)

http://www.womensrightswithoutfrontiers.org/?nav=stop-forced-abortion

[说明, 今天我们被告知 All Girls Allowed 已经修改了本文提到的标题为: 中国禁止大月份堕胎]
[来源] http://www.nvquan.org

1 个评论:

Detry 说...

誰不希望自己的學位課程,或其他文件,浪費你的時間在工作,我們提供我們的服務。來到我們的網站,你會看到自己,我們是市場上最好的。中国论文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