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BBC: 律师称愿介入陕西孕妇强制引产案

BBC中文网   更新时间 2012年6月13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10

冯建梅引产手术后(网论截图)中国互联网周三(6月13日)纷纷转载一条令人惊愕的消息,说陕西安康一名怀孕7个半月的妇女被强制引产,婴儿的尸体就放在母亲身边。

该事件引发中国网民极大愤怒。北京亿嘉律师事务所的张凯律师发微博表示,愿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帮助。

陕西省当局也作出反应,据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称,省人口计生委已经在12日派出工作组去安康调查。

冯建梅引产手术后(网论截图)


当局还说,在调查清楚整个事件发生的过程之后,如果事件属实,将依法依规作严肃处理。

最早报料此事的是华商网上一位网民“我不是飞贼”的留帖说,安康镇坪县曾家镇鱼坪村妇女冯建梅因为政策外怀孕7个多月,在6月2日被强行引产。

据报,23岁的冯建梅已经在2007年生育过一名女孩,今年在被当地计生局查出又怀了孕之后,未能缴纳罚款4万元人民币,所以在没有直接监护人的情况下,被强行签字按手印后引产。


而安康镇坪县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则在其官方网站上称,政策外怀孕的冯建梅是在有关干部反复做思想工作之后,自愿接受了终止妊娠术。

律师介入

无论是强制还是自愿,终止一个已经7个多月大的胎儿的生命,在一般人看来仍然是无法令人接受的行为,已经有律师表示愿意为冯建梅提供法律帮助。

北京律师张凯在他的微博上说,镇平惨案违背了人类最基本的良知,他已经与当事人取得了联系,会在本周前往调查。

张凯律师说,他无法接受“在我们生活的土地上,公然的杀戮。如果漠视,我觉得与杀人者无异。”

他还说,如调查属实,他将穷尽国内的法律救济方式,如果国内的救济方式无法实现最基本诉求,他将不惜任何政治风险,寻求国际帮助。

另一位北京律师姜杰在他的微博上说,惨绝人寰!并称已经有许多记者给他打电话介入,关注此事。

中国实行一对夫妻一胎制政策已经30多年,虽然控制了人口增长,但在许多地区,尤其是农村,计生干部非法强制堕胎和变相强制堕胎,多年来引起极大民愤。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ese_news/2012/06/120613_china_abortion.shtml?s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