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中央社:人权组织呼吁营救何培蓉

【中央社】  2012年5月3日

        陈光诚事件持续延烧,外界担忧大陆当局能否信守承诺保障他的安全。女权无疆界组织创始人瑞吉呼吁大家不要忘了为营救陈光诚而遭拘捕的何培蓉,何培蓉也需要营救。

    大陆维权律师陈光诚昨天离开美国驻北京大使馆,赴医院就医,但是否自愿留在大陆,美国官员与陈光诚的友人各说各话。多位大陆民运人士十分担忧陈光诚未来,人权组织则提出上述呼吁。

    美国之音报导,一直在美国和欧洲为陈光诚自由而奔走的美国活动人士瑞吉(Reggie Littlejohn)呼吁人们,不要忘记为解救陈光诚而被拘捕的「英雄女子」何培蓉。


    女权无疆界组织创始人瑞吉发表声明指出,陈光诚的解救者何培蓉(珍珠)也需要被解救。

    她说,「何培蓉是一位身材娇小的女子,但她却有著钢一般的脊梁。」何培蓉的工作极度危险,她为此一再遭到殴打和拘捕。如今,她又一次因为解救陈光诚而遭到拘捕。

    瑞吉说,她4月26日整夜在都柏林透过Skype和何培蓉断断续续地通话。「培蓉只身一人,担心陈和他的家人的安全,也担心她自己的安全。培蓉知道,帮助陈获得自由的代价可能是她自己牺牲自由。」

    她在声明中说,「都柏林时间大约清晨5点,我最后一次通过Skype联系培蓉,但她没有答复。她遭到了拘捕,从此音讯全无。我们无从知晓培蓉现在是否正在遭受酷刑折磨,也不知道她会被拘禁多少天、多少月还是多少年。」

    瑞吉呼吁人们在关注陈光诚的同时,不要忘记他的解救者何培蓉。「她在陈最有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她为自己的勇气而付出可怕代价之际,我们最起码能做到的是和她站在一起。」

    瑞吉创办的女权无疆界组织(Women’s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致力于促使公众关注中国大陆强制性的一胎化政策,反对强制堕胎和绝育。帮助农村妇女抗议强制计画生育政策的盲人陈光诚,是她最关心的案例之一。她持续不断会晤美国和欧洲议员,呼吁各界关注陈光诚。1010503


http://gb.chinatimes.com/gate/gb/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1066/132012050300920.html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