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法新社: 陈光诚吁官员协办出国手续

AFP / 法新社  北京6日电) 中国大陆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今天告诉法新社,他仍在北京的医院里,但已要求政府官员协助他申办出国手续。

他透过电话表示:「现在我已通知院方,请他们(政府官员)协助我办理手续。我真的一点办法也没有。」他说,他受了伤,行动也受限制,只能待在医院里。

大陆外交部前天表示,陈光诚将获准申请出国求学,显示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这次访问大陆期间曾与北京当局达成协议。

陈光诚在病床上表示,他的脚还裹着石膏,使他难以离开医院,办理出国的必要手续。

他又说,他的朋友都遭禁止到医院探视,而美国外交官也只能够和他的太太见面。陈光诚的妻子目前在医院陪伴他。

陈光诚说:「他们(美国外交官)来过,但他们见不到我。」

据友人表示,陈光诚准备前往美国,而且可能很快动身,只是他要出国还得看政府的态度。(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版权所有 © 2012 法新社。保留所有权利。


http://www.google.com/hostednews/afp/article/ALeqM5hIpri-ziJg-UXFfckj5KFMIatB3w?docId=int0021.120506205004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