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计划生育新政策:让计生委将9个月孕妇强行流产?

2012-04-01  来源:千叶草健康网

健康导语:苍山县磨山镇政府将9个月孕妇强行流产,这则骇人听闻的消息最近在网络疯传,到底是真是假?不是说中国的计划生育新政策已经使计生相对放宽了吗?不是说中国的人权保障已经迈上了新的台阶了吗?到底计划生育带给中国怎样的影响,是福是祸?

事件:苍山县磨山镇政府将9个月孕妇强行流产

近来,有网友爆料:苍山县磨山镇政府将9个月孕妇强行流产!胎儿已经9个月了,依然被临沂磨山镇政府计生人员给强制打毒针流产,孩子打下来的时候还哭了两声,家人听见哭声过去看,到了门前哭声就没有了,医生说孩子已经死了。可怜的孩子还来不及睁眼看看这个世界,就在家人的悲痛欲绝中含恨死去。磨山镇干部基本确定此事属实,更多详情还在进一步核实确认中。

桶里装着的是这位母亲刚刚流产的婴儿,不过婴儿的生命已经逝去。

当事人林某对着被强制打胎的死婴泪流满面。

针对此事件,网上大致分为两派:

正方:我就不明白了!违法超生难道还有理了吗?自私又不负责任的父母被计生委“强制”打掉了九个月的胎儿,你们有谁在场了吗?谁能证明这孩子是被强制打掉的?有人敢说出这孩子的性别吗?你们谁能证明这孩子不是因为是女孩儿而被父母强制打胎的?这种事情别说小小的磨山镇政府会有了,就是首都北京也有的是!我百度了一下,磨山镇在山东,发博人在东莞,是有另一个叫磨山镇的地方吗?如果是山东磨山镇,博主是通过什么渠道得知这条信息的?九个月的胎儿打什么毒针能打下来?这样强行引产,孕妇的身体情况如何?那家人为什么要超生?站在桶边的女人是什么人?

既然是超生,那她提前不知道吗?不知道后果吗?肯定知道,知道的话为什么还要超生?计划生育是利国利民的事,为什么一个公然违反国家法律明知故犯的人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同情?因为她的孩子被流掉了,可是她那是明知故犯啊,计生委的做法从人性上讲,不对;但是从法律上讲,绝对正确,没错,有的人超生一百个没被抓着,那是他自己的本事,是运气好,这个女的明知道自己没本事,就应该能想到会有这一步,是不是活该?怪谁?国家有错吗?没有,既然国家没错,那么为国家正常执法的人也没错,这事可大可小,罚钱也对,强迫你人流也没错,谁让你明知故犯,你错了,人家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惩罚你也没错。

反方:真是悲哀啊!我家乡也有过这样的案例,也很残忍,计生办的人把超生大肚的全抓到车上,有个折腾不住在车上就生了,计生人员直接把刚出生的孩子扔到经过桥下的河里,后来孩子的爸爸把那计生人员的两个孩子给杀了,都很惨啊!听到这些无语啊!归根到底是谁的错?!不知道法律怎么裁判?

为什么强行流掉孩子?四个字——计划生育!

自从20世纪70年代以来,我国就全面推行“计划生育”,1982年定为基本国策,2001年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计划生育”正式由国策转变为法律!

虽然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和制度措施有效地控制了人口数量增长过快的情况,从而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口数量的过快增长与国家经济增长、资源不足之间的矛盾,在某个角度维护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但是,“计划生育”所带来的副作用也是不容忽视的。

首先,“计划生育”变成了部分基层计生委升官发财的工具。生命在他们看来只不过是量化为奖金、指标的数据,无关尊严,只在政绩。因为毕竟未亲见,姑且不论网传的这则新闻是否属实,但是这类事件在中国是存在的。

事例一:上一辈人说80年代末90年代初,湖南的计划生育也是抓得热火朝天。有妇产人士讲,计划生育流产,打针要看位置的,打不巧很多孩子没事,生下来的孩子完全健康。有些孩子打下来很健康,遇到好心的医生就偷偷给家属了,八九个月打下来,养大了跟正常人一样,但是大部分是直接按到水里淹死。

事例二:这是笔者担保真实的事例,因为就发生在笔者的家里:我现在的弟弟比我小7岁,在他之前有一个比我小5岁的弟弟被流掉了。因为当时(应该是1990年前后)长沙的政策好像是农村可以生第二胎,条件是第一胎是女儿且第二胎与第一胎间隔6岁,仅仅差1年啊!我的那个无辜的7个月大的弟弟就就被引产了。我外婆说当时计生所的一伙人半夜闯到我家强行将我妈拖走(村里的妇联主任和计生委员报的信,现在想来不可思议,可当时还真有那样的人挂着党员的牌子为了抓政绩不顾邻里乡亲之谊),我爸爸在旁边怎么努力都斗不过一大伙人,眼睁睁看着我妈被带走,后来只得跑到我外婆家求救。当时没有电话,我舅舅在医科大学念书,有熟人在计生所,他听了二话不说,骑自行车骑了几十里,衬衫都可以拧出水来,终于找到熟人,答应罚点钱,打声招呼留下孩子。可是,招呼打到的时候,一切都晚了,毒针已经打到我妈妈的肚子里。我外婆当时看着我妈妈痛不欲生的样子心如刀割,她回忆说:“当时你妈呀,那个痛哭的叫喊啊,不是正常生细伢子的痛嘞,他们不是人啊,你妈一双手使劲地往床板上刨,都刨出血来了......细伢子引出来,手脚都有,胖胖的,多好的伢子啊......现在你妈的身子落下病根,都是那个时候害的。”当时听得我我心里揪心的疼,倒是我妈,显得轻描淡写:还提做什么,都过去了,记在心里自己不好受。所以,现在我妈见了那个妇联主任和计生委员跟正常邻里一样,相处融洽,也许她是对的,那些事,是发生在特定时期特定环境的,过了就让它过了。

实例三:有个朋友,他妈妈的经历也类似,他恨恨地说:“我本来有一个妹妹,听妈妈说,怀她8个多月了,也是被计生委的人强行拉走给打了毒针流产,那些人就是隔着妈妈的肚子,找到宝宝的头,从肚子上直接把针扎到宝宝的头上,当时我爸爸不在家,等爸爸到计生所时,看到的就是妹妹已在水桶里.....那些人一定会遭报应的!!!”

这些事情,虽不普遍,但在中华大地是确确实实地存在过或正存在的。尤其是个别地方政府强制堕胎、对超生家庭捣毁房子、重额罚款(几千、几万到几十万不等),破坏生产资料;更有甚者,对超生夫妇进行肉体摧残,严重侵犯了人权。致使西方国家一次次对中国的人权进行批判。因为生育权与生存权一样是最基本的人权,不能因为资源或经济方面的原因而限制人们的生育权。全世界也没有第二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强行剥夺人的生育权。

第二,计划生育的极端做法,也为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埋下了隐患。任何经济活动都需要人,没有人,经济活动就会停滞。从2012年开始,中国劳动力的抚养人口比例开始上升,到2085年将由现在的37%上升到78%,这还是把15—64岁的人当作劳动力。如果大学毕业后22—23岁进入劳动力队伍,到退休年龄男55—60岁、女50-55岁退出劳动力队伍,那时,中国劳动力抚养比例将更高,估计在98%左右,也就是说,中国人只有一半在劳动,中国成了典型的“未富先老”的国家。

第三,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还造成严重的性别失衡。因为该政策允许农村夫妇第一个子女是女孩的,可以生二胎,加上 B超胎儿性别诊断也使好多女性胎儿被打掉,这使中国新生儿性别比为117:100,也就是说,每生117个男孩,才生100个女孩,预计到2020年将有 4000万-5000万的光棍男找不到老婆,届时社会的稳定将受到一定程度上的威胁。

第四,城市独生子女的成长也逐渐成为一大社会问题。城市家庭的经济相对宽裕,所有的家长都宠着“小公主”、“小王子”,容易使孩子养成骄纵、自我为中心的性格,一旦进入中学、大学等寄宿制学生生活,就难以适应集体,甚至引发砍同学、抑郁自杀等悲剧。此外,独生子女的下一代,很难理解叔伯姑舅等称谓,因为他们压根就没有这些长辈,进而会和中国的文化、传统产生隔阂。这对民族文化是一种间接的摧毁。

总之,中国计划生育政策虽然对抑制人口过快增长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它对经济、国防、社会、伦理、文化等带来的负面影响也不可小觑。其实,万物消长皆有定律,经济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就会有什么样的观念,现今社会已经出现了很多只想要一个孩子的家庭,甚至有很多丁克家庭,从一开始就不愿意要孩子,不是法律政策的强制,而是人们开始因为经济因素、价值观念因素不愿意生养孩子。

在地球上,对人类而言,人是最大的资源,我们应该坚信人类的前途光明一片,相信人类社会的技术进步和价格机制会解决人类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生育,可以计划,但不要控制。要多少小孩,什么时候要,由夫妇根据本身实际以优生为导向,自由决定;政府可以通过适当的经济奖励来引导,但千万不要作为第三者插足,用野蛮的方式控制生育,必将适得其反——产生悲剧的同时不利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

如果“苍山县磨山镇政府将9个月孕妇强行流产”一事属实,我想说一句:可怜的小生命,一路走好,天堂里没有如此野蛮的计生委!愿中国真正实施文明的计划生育,而非野蛮的控制生育。

责任编辑: 潇湘若水轩

http://news.qianyecao.com/my/yunqi/8675.html

1 个评论:

匿名 说...

娘希匹共产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