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美国会通过支持陈光诚及中国维权人士修正案(视频)

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 2011-07-21

美东时间7月21日下午两点,美国国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就“2012年美国国务院拨款法案”提出表决,来自新泽西的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副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提出一项议案,支持中国盲人维权法律工作者陈光诚和他太太袁伟静,关注他们全家因维权活动所受的打压,也提到支持其他维权工作者。

图片: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牧师在自由亚洲电台总部接受采访。

委员会两党议员一致通过将此修正案加入该拨款法案中。
该修正案以国会名义敦促中国政府提出停止对陈光诚夫妇及一家的骚扰,解除软禁,要求美国总统和美国国务卿积极不间断地寻求美国外交官前往探访。要求奥巴马政府向中国政府提出对维权律师、维权工作者的被骚扰、被拘捕、被失踪、被吊销律师执照,要求将这些议题与美国对中国法治和人权的关注相连接。
国会表彰陈光诚和他妻子袁伟静的勇气和道德力量。当时在现场的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牧师在修正案表决通过后,应邀在自由亚洲电台总部接受了采访,并授权本台首发国会表决现场实况视频。

下载视频文件

下载视频文件

Copyright © 1998-2011 Radio Free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www.rfa.org/mandarin/duomeiti/tebiejiemu/cgc-07212011151813.html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