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8月胎儿官方谋杀 在中国没钱就这样(组图)

发表时间: 2010-10-23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2日(周五)报道,在中国福建省,一名怀孕8个月的妇女被政府官员从家中拖走,强行注射堕胎,官员们称其违反了中国的一胎化政策。

10月10日,12名政府官员进入肖爱英(音译,Xiao Aiying)家中,对肖隆起的腹部又踢又打,之后把挣扎喊叫的肖爱英强行拖送医院。

在医院,36岁的肖爱英被医生强行注射药剂,杀死了她腹中的胎儿。

肖爱英的丈夫罗岩泉(音译,Luo Yanquan)是一名建筑工人,他向记者描述了政府官员突然闯入他们家的场景:“他们抓着我爱人的手,把她的手扭到背后面,把她的头顶着墙,这么踢她的腹部。我当时不知道他们是希望这样让我爱人流产。”

肖爱英的丈夫罗岩泉(音译,Luo Yanquan)向英国每日邮报记者描述他10岁的女儿在听说自己会有一个小弟弟或小妹妹时是多么兴奋。

罗岩泉说:“我们10岁的女儿一直对自己会有个小弟弟或是小妹妹感到很兴奋。我不知道该如何向女儿解释发生的这些事。”

罗岩泉回忆说:就孩子要出生前一个月,政府官员通知他们夫妇说他们不能生第二胎,因为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女儿。

在肖爱英(音译,Xiao Aiying)的许可下,英国每日邮报记者录得她在医院里的照片。肖爱英手臂上的大片淤血是因为她在被强行注射杀死其腹中的胎儿前遭到政府官员的扭打。肖爱英可能需要实行手术才能取出其子宫内死亡胎儿的碎片。

肖爱英在医院内拍得的照片显示,她的手臂出现大片淤血,而她死去的孩子尚在她的腹中。肖爱英说:“我(当时)感到孩子就在我的肚子里不停地团团转,您能想象到我是什么感受吗?”

肖爱英的恐怖经历发生在10月10日中国福建厦门市思明区。此前一个月,北京政府表示不会放松严格的“一胎化”政策。

在中国,绝大多数家庭只被允许生一个孩子。该政策导致中国每年有1300万例堕胎,其中很多是由地方当局下令执行的。在中国的农村地区,杀婴的现象也很普遍。

那些违反“一胎政策”的家庭可能要交纳高达2.5万英镑(26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近二十年来的经济发展也令很多中国的中产阶级家庭能够有足够的钱交纳罚款来多生孩子。而对那些既没有钱又没有关系的普通百姓而言,罗岩泉家庭的恐怖经历就是一个缩影。

中国的法律禁止“强制堕胎”,但不禁止“晚期堕胎”。

思明区计生办一名官员表示,对肖爱英采取的堕胎程序是“肖爱英自愿的,罗岩泉也表示同意。”罗岩泉否认这一说法。

罗岩泉夫妇的遭遇在一个微博上曝光后,他们夫妇担心会受到官员的报复。

点击这里察看英国《卫报》原文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