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张安妮姐妹发公开信 吁当局释放政治犯[转]

m1212-ckp.jpg
瑞吉(左)与安妮。(CK摄)

曾经是中国最小的政治犯、安徽异见人士张林的女儿十岁的张安妮,经美国的“中国妇权”组织救助,与姐姐张儒莉一起,于今年9月7日来到旧金山,被“妇权无国界”组织创办人瑞吉女士收养。瑞吉近日带着安妮出席一场华人集会,她告诉与会者:收养安妮姐妹是她这辈子最快乐的事情。

十岁的安妮如何成了中国的政治犯呢?因为安妮的父亲张林是中国的一位政治异议人士。张林曾因参加89民运被判刑,以后多次被中共当局指控“颠覆国家政权”入狱和劳教,近来又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罪名关押,将于12月18日开庭审判。

政 治犯张林的女儿、十岁的安妮和父亲一起承受苦难。安妮在安徽合肥上小学入学三天便被国保强行带走,在没有监护人的情况下单独关押三个多小时,安妮又曾经和 她的父亲张林一起被关押二十个小时。当局还威胁要把安妮送进儿童福利院。安妮的遭遇引起中国法律界人士和网民的抗议,引起国际人权组织的关注。

自安妮和姐姐来到瑞吉家,瑞吉就像母亲对自己的女儿一样,养育和保护安妮姐妹俩,包括拒绝媒体直接采访安妮。日前瑞吉是第一次带着安妮来到公众场合,这是旧金山湾区华人向中国大陆的政治犯、良心犯寄送圣诞新年贺卡的场合。政治犯、良心犯的名单中包括安妮的父亲张林。

瑞吉应邀在集会上发言,她主要谈“妇权无国界”组织对中国实行一胎化政策多年后,中国政府允许部分夫妇生第二胎新政策的关注。瑞吉还专门谈到收养安妮和安妮的姐姐儒莉,她表示,收养安妮和儒莉是她这辈子最快乐的事情。

瑞迪女士说:“大家都知道张林的情况,我只是想简短描述一下张林的两个女儿。收养安妮和她的姐姐是我这辈子最快乐的一件事情。安妮现在过得很好:她去上学,学英文,学游泳,学弹钢琴,她很快乐。我很爱这姐妹俩,她们的到来照耀了我的生活。”

安 妮没有在旧金山湾区华人的这场集会上发言,但安妮来美后第一次向关押她父亲的中共当局表示抗议。美国的媒体近日收到安妮和儒莉联名发表的公开信,信中指 出:她们的父亲并没有做错什么,却一而再,再而三地遭受巨大的迫害。她们呼吁国际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张林以及国内其他很多正在关押的政治犯,督促中国政府尽 快无罪释放他们。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