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江西46岁女强遭结扎 美国女权组织大声抗议

女权无疆界主席瑞洁女士(资料照片)

美国之音中文 

申华  07.23.2012

有国际妇女权益组织说,江西省吉安市下属地区,前不久出现一起绝经期妇女被当地政府人员强行结扎事件。受害者家庭已经同当局达成谅解协议。不过当事人表示,他们是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了结此案的。

*“我不结扎!”*

设在美国的女权无疆界(WRWF)发出新闻稿说,中国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黄桥镇今年三月份发生了46岁妇女毛元春被强制结扎事件。


2012年3月14号,黄桥镇政府派出20多名身体强壮男子试图强行结扎46岁的毛元春。上了手术台的毛元春努力挣脱,她星期一对美国之音说:“我说,我不做(结扎),于是他们就从地上拉我起来,我当时已挣脱在地上。我是从地上被他们拉上手术台的。(记者:您现在身体恢复如何?)还有一点点痛。”

她的先生彭乌苟回忆当时情景时对美国之音说:“我当时在上访的路上,还没有到家,我的老婆就被抓去了,(当局)说,人家举报你违反计划生育,你现在还怀了孩子。(记者:实际上你的老婆已经没有生育能力了?)没有怀孩子啊!结果还是被抓去了,一检查的确没有怀孕。即使没有怀孕,当局的人还说,也要结扎!”

“女权无疆界”星期一发出的新闻稿说,黄桥镇副书记罗国庆(音)在对毛元春强行结扎时扬言,“政府将承担结扎后果,政府有钱!”。

彭乌苟说,妻子今年已46岁,不可能还有生育能力。镇里强制结扎显得很荒唐,而且还派出这么多人,强制执行,到底为什么?

*上访触及地方政府*

关于彭乌苟的上访问题,他说,他的上访案件触怒当地政府,他因女儿死亡诉讼案所获赔偿款迟迟得不到兑现问题一直上访。他认为,地方政府因此试图找机会对他进行打击报复,所以才以“有人举报”为由,在他上访期间对妻子动手,籍此干扰他的上访行动。

美国之音找到吉水县计生委服务站负责人赖敬文,他显然了解有关彭乌苟的妻子被强迫结扎案的情况,不过他建议说,还是找县政府官员回答有关查询。记者查到当地计生负责人黄晓云和江龙欢的电话,不过电话一个不通,另一个是空号。

*无奈之下的了结*

彭乌苟和毛元春夫妇对美国之音说,黄桥镇政府已经就这次强制结扎事件,同他们达成“谅解”,镇政府给予了毛元春一定赔偿,并且承诺治疗。镇政府负责人请他们吃了饭,席间道了歉。不过,并没有说清,事件责任在于政府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有误,而是说,“事出有因”,“有人举报”。

毛元春及其丈夫彭乌苟并不认同这种处理。但是他们说,他们把强行结扎事件向社会公布后,就连在县政府工作的亲戚也劝他们不要再追究。毛元春对美国之音说,他们很无奈:“我没有办法嘛,我有一个亲戚在吉水县检察院工作,他对我们说,这个事情不解决也得解决。”

*人权现实议题*

《女权无疆界》主席瑞洁女士说,这起有关中国妇女权益的人权事件,是在中美人权对话即将召开前曝光的。强制堕胎和非自愿结扎不在美中人权对话议程当中,不过,这次事件足以显示这种侵犯人权的做法“牵动中国千家万户”,理应成为人权对话重要内容。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forced-sterilized-in-jiangxi-20120723/1443594.html

1 个评论:

匿名 说...

试用虫虫VPN ,免费畅游互联网


1,右键击打网上邻居,打开,击打查看网络连接,点击创建一个新连接
2,选择连接到我的工作场所,下一步,选择虚拟专用网络连接,公司名随便写,选择自动拨次初始连接或者不拨此初始连接,下一步
3,主机名填入:67.198.176.82,勾上在我的桌面添加一个快捷方式,按完成
4,双击桌面连接快捷方式,用户名:vpnuser,密码:vpn2012,点连接即刻畅游互联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