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何培蓉——陈光诚的救援者需要被救援

女权无疆界  2012年5月2日

image       何培蓉,一位身材娇小、却有着钢铁般坚韧脊梁的妇女。当我在美国和欧洲为陈光诚的自由奔波的时候,在中国,何培蓉则一直冲锋在自由陈光诚运动的最前沿。我们因为相同的奋斗目标而结识,所不同的是,我是在完全自由的环境中支持和拥护陈光诚;培蓉却因为投身这项极其危险的任务而屡次被殴打和关押。如今,她又一次因为协助陈光诚出逃而被拘留。

        陈光诚是怎样逃出来的?中共以极其强硬的手段钳制了他:66个看守分三组,每8小时一组轮流在陈光诚家周围把守着;他所在的村子被更多的看守封锁;他的电话、电脑和电视都被没收;他被彻彻底底的与外界隔绝,再加上他因为被拷打长期生病受伤。

        据何培蓉说,几个月以来陈光诚始终躺着,佯装快死的样子,以此让那些看守们放松警惕。4月22日那天,抓住一个难得的机会,陈光诚越过围墙,飞奔逃命。因为失明,途中有几次转错弯掉进了河里。何培蓉开车20小时前来接应陈光诚。她伪装成快递员,蒙混过村子周围的看守让她进了村,然后,她又驾车8小时,将浑身湿漉漉的陈光诚安全送到了北京。如此巧妙的计划和安排,以至于陈光诚逃走四天了,当局还没有觉察到。

        当局发现陈光诚消失之后,立刻开始了报复行动。中共暴力拘留了陈光诚的大哥和侄子,而他的妻子、孩子以及母亲也面临危险。

        陈光诚出逃的消息公布之后,星期四一整晚,我都在通过SKYPE从都柏林与培蓉断断续续的取得联系。就在那之前,我才在爱尔兰议会为陈光诚发布证辞。培蓉感到孤立无助,为陈光诚和他的家庭,也为她自己的安全担忧。培蓉知道,帮助陈光诚获得自由的代价有可能是失去她自己的自由。

      都柏林时间大约凌晨5点,我最后一次在SKYPE上给培蓉留言,她没有任何回复。她被拘留了,从那天到现在,没人再收到她的任何消息。培蓉是否被严刑拷打?她的拘留期限会持续几天、几个月还是几年?我们都无从知晓。毫无疑问,中共迫切的想知道培蓉的合作人都是谁。我了解培蓉,她宁可忍受一切折磨,也不会提供信息让其他人陷入困境。

        培蓉曾经问过我,如果她被拘留了,我会想办法救她出来吗?我向她承诺,我一定会的。就在昨天夜里,我登上了开往华盛顿的飞机,为了履行我的承诺而努力。克里斯•史密斯议员已经同意,将培蓉的案例作为重点在国会听证会上提出。本周星期四的下午2:00,我会在瑞本众议院办公大楼(Rayburn House Office Building) 2172号房间,为陈光诚和何培蓉提供证辞。

        在迫切要求陈光诚自由的同时,让我们也强烈呼吁,他的救援者何培蓉也应当获得自由。何培蓉是一位维权英雄,她在陈光诚最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当她为自己的勇气付出沉重代价的时候,我们至少能够向她表示支持。


欢迎采访和联系 (注:瑞洁女士只能说英语)
瑞洁女士(Reggie Littlejohn)
中文网站:www.nvquan.org
电话:    (310) 592-5722      
电子邮件:reggielittlejohn@gmail.com
推特: nvquan


为陈光诚的自由签名请愿:http://www.womensrightswithoutfrontiers.org/index.php?nav=chen-guangcheng#pet
加入释放陈光诚的“墨镜运动”:
http://www.womensrightswithoutfrontiers.org/index.php?nav=chen-sunglasses
观看女权无疆界关于陈光诚的视频短片:
http://youtu.be/gAtfjKMFl2M

观看女权无疆界反对强制堕胎的视频短片:
http://youtu.be/chMrStGhJkM

2 个评论:

匿名 说...

我们不知道如何支持,道义上支持先

匿名 说...

关注侠女的安全和自由!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