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超生妇女被强迫打胎 剧痛中跳楼受重伤

自由亚洲电台 2011-01-10

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一名已有两名子女的村妇,因再次怀孕被计生办人员带走强迫灌药打胎。女村民抵受不了剧痛从五楼上跃下受重伤,在医院留医己20日仍未脱离危险期。事发后,村妇的七十岁婆婆向计生办人员追究责任,竟被人挥拳相向打掉牙齿。(林静报道)

jx_abortion305.jpg

被灌堕胎药后跳楼重伤送院的温翠莲,一直在深切治疗部接受二十四小时监察。(温翠莲丈夫何智生提供)

被灌饮堕胎药后堕楼的温翠莲,她的丈夫何智生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妻子仍在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未曾苏醒,主诊医生告知家人,即便温翠莲能救活也是全身瘫痪,终身残废。他说:“她从二十号到现在,给送到医院的深切治疗部,还未脱离危险期,医生都说情况不知道不好说。”


何智生说,他们是青塘镇青塘村的村民,上月20日上午,妻子温翠莲到村计生委检查时,验出已有两个月身孕,本身已育有两名子女的何智生夫妇,对于是次意外怀孕亦打算处理掉。但万料不到,即日下午,数名镇计生办人员于村计生委的带领下,突然闯入他家把妻子温翠莲带走。镇计生办人员随即将她押到县里的君临商务宾馆五楼一单位。在没有医生指导的情况下,六个大汉粗暴地强迫温翠莲吞下下不知名的堕胎药。何智生接到妻子的求救电话立即赶到宾馆,眼见妻已被迫把药吞下神志不清,更手抱腹部大声喊痛,可是计生办的人却不闻不问。接著温翠莲一瞬间从五楼窗户跃下,摔致全身骨折。


他说:“她在那里睡著睡著,可能是那些药发作,她说很冷肚子很痛,但计生办的人在打麻将,那里的窗户是没有任何阻栏的,她已站到那窗边,我倒水给她喝时,她喊了一下,就回头就见她已经跳下。”


何智生指责,镇计生办为了搞好“计划生育”的政绩,不惜长期租下宾馆的房间,展开所谓的“计划生育工作”,利用暴力手段强迫当地超生怀孕妇女药物流产,而闲时此单位就成为他们赌博的娱乐场所。何智生指,那些计生办人员迫她妻子饮下药后,即使妻子呼喊亦不理会,只顾埋头打麻将,惊见他妻子从高处堕下,亦无协助打电话报警,反而请求家属别公开事件。


他说:“计生办事后有跟你们道歉吗?)道歉? 当时他们当中有人请我不要告发他们在那里打马吊呢。”
其他家属赶赴出事现场,见到亲人受伤情绪都非常激动。当中,何母眼见媳妇堕地,而计生办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就上前跟他们理论,反而被计生办人员推撞,最后更挥拳打向老人家,何母随倒地一颗牙齿被打掉。


而本台致电青塘镇计生办,但接听的官员知道记者采访立即挂线。


受害人家属指,事发至今他们都无法进入深切治疗部看看受重伤的温翠莲,只能隔著玻璃观望。而镇生计办于事发后曾派人到医院了解,还表示医疗费会由他们支付。但家人指,不管有多少钱,都不能挽回温翠莲的健康。家人只希望温翠莲能尽快脱离危险期及苏醒,已是家人最大的安慰。

Copyright © 1998-2011 Radio Free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www.rfa.org/cantonese/news/china_abortion-01102011102916.html?encoding=simplified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