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获2012年人权奖 [转载]


美国人权组织“人权至上(Human Rights First)”今天在纽约宣布,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获得2012年人权奖。根据美国人权至上官网讯息,陈光诚受邀到纽约领奖,颁奖人是美国知名演员克里斯蒂安•贝尔。

在陈光诚被软禁在山东东师古村时,克里斯蒂安•贝尔曾在去年12月试图前往探视,不过遭到中国当局阻挠。克里斯蒂安•贝尔曾在张艺谋导演的『金陵十三钗』扮演主角。
人权至上组织表示,颁给陈光诚年度人权奖的原因是,陈光诚此生都在为中国公民权利而努力,他致力于反对中国当局强制堕胎,因为对抗当局而遭受危险,引发世界对于人权的关注,值得鼓励。
1971年出生的陈光诚生于山东省临沂县,反对当局强制堕胎而入狱、随后遭到软禁。陈光诚今年4月突破中国国保监禁,前往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寻求庇护,随后离开中国大陆,目前在纽约大学担任访问学者。
[原载: RFI ]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