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BBC: 陈光诚的哥哥已返回山东老家

陈光福BBC 更新时间 2012年5月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4:50

最近失踪了的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哥哥陈光福已经返回山东老家东师古村。

陈光诚的哥哥陈光福星期六(5月26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与北京律师见面后,他已返回山东老家东师古村。

早些时候,山东律师刘卫国亦证实,陈光福已经返回山东老家。

刘卫国说,他于周六晚间收到陈光福发给他的手机短信,说自己已回到家中。

但刘卫国并未透露有关陈光福的其他细节。


陈光福周二(22日)离开山东前往北京,为营救被当局以“故意杀人罪”起诉的儿子陈克贵寻求法律援助。

但自周五(25日)之后陈光福即与家人及朋友失去联系。他的短暂失踪引发了各方的高度关注。

远在美国的陈光诚担心亲人因为自己的事情遭到中国当局的报复,呼吁国内的朋友帮助寻找哥哥陈光福。

山东当地官员于陈光诚逃入美国大使馆次日率众闯入陈光福的家并殴打其家人,32岁的陈克贵因自卫打伤来人而被当局以“故意杀人罪”起诉。

陈光福早些时候曾对媒体说,山东警方警告他不许接受媒体采访,否则将加重对他儿子的处罚。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ese_news/2012/05/120527_chenguangfu_homereturn.shtml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