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湖北访民张文芳被强行引产造成重度残疾(图)

维权网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维权网信息员关小令报道)近日,本网信息员见到来自湖北省洪湖市龙口镇重残访民张文芳及其母亲,听她们诉说了政府强行绑架张文芳到医院做引产后,将张文芳生殖器切除不知去向,并导致并发症疾病瘫痪,鉴定为二级残废的严重后果,政府却不承担任何责任,为防止上访,政府长期非法软禁张文芳的违法行为令人齿寒。

访民张文芳说,她同丈夫长期在湖北省咸宁市赤壁市以回收废品为生,2007年怀孕二胎,几个月后经医院检查发现胎位不正,医生不同意做引产,说胎位(婴儿横卧)不正会危急生命。2008年5月23日,已怀孕9个月的张文芳突然被原籍洪湖市龙口镇政府的10多个男女干部,强行绑架回当地龙口镇卫生院按着打引产针,卫生院的一切手续和签字都是由龙口镇政府干部刘栋清办理。5月24日,卫生院又给她打了催生针后,腹部疼痛加重。5月25日,张文芳开始腹痛加剧,恳求医生帮帮她,医生回答说:“怎么帮?死孩子是慢慢痛下来的。”医生在外同别人聊天,直到张文芳大出血休克也没有一个医生和其他人在场。


由于当时产妇张文芳大出血休克,死婴又卡在阴道无法生出来,龙口镇卫生院又无医生可解决,只好将处于休克的张文芳转送到洪湖市人民医院抢救,虽然张文芳命保住了,她却再也站不起来了,自己宫颈口、子宫两侧输卵管和右卵巢等,都被医院切除,且导致肾积水疾病,后来发展到浑身抽蓄、昏迷、大小便失禁、肾衰竭,现在只能依靠轮椅移动身体。

特别是在张文芳住院期间的几个月中,他丈夫在身边照顾她时,政府干部反问她丈夫说,是谁叫他来的,并借口找茬殴打,最后逼其丈夫离开医院,再到离婚。

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又不能自理的张文芳,只能靠娘家年过7旬的父母养活和护理,找政府,政府不管,政府干部说,张文芳70多岁的父母照顾她,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市信访局长和湖北省信访接待员都说:

“你有本事到北京上访,我们都不怕。”当她母亲推着轮椅送其进京上访后,地方政府又对她软禁看管,阻止她上访。

经过几年持续的抗争,直到2011年3月20日,才由洪湖市龙口镇人民政府对张文芳不断上访问题,作出《关于张文芳反映计生后遗症等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的答复摘录如下:

一、参照二级伤残等级标准依法测算,一次性补偿你人民币406058元。
二、参照城镇户口标准为你办理低保。
三、参照城镇务工人员有关政策,筹资为你办理社会养老保险,同时按照居民医保有关政策办理医保。
四、在龙口镇街道为你解决住房一间,适于居住为宜。
五、关于你儿子抚养权问题,由你主张权利并依法律途径解决,可为你提供司法援助。

访民张文芳拿着政府给她的答复意见书说:“当我向政府要求兑现承诺时,毫无诚信可言的政府却大耍泼皮无赖说政府每月给你生活费就行了。张文芳说我总不能让年迈的父母照护我一生,政府官员又反问说,你以为你还能活几天?不论我活多少天,你政府给我造成终身伤害难道不应给一点补偿?自己写下的白纸黑字都反悔,不讲理的政府真是要我无处说理,无法活下去。”

针对访民张文芳的上访诉求,希望有关部门落到实处,切实予以解决。

http://wqw2010.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8141.html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