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尽管独生子女政策“放宽”,中国仍将继续实行强制堕胎


新华社在一篇题为《中国将放宽独生子女政策》的报道中写道,中国将允许父母一方或双方是独生子女的家庭生第二胎。这篇报道的标题颇具误导性,这个微小的改变并不会“放宽”独生子女政策;它只是对其进行调整。

图片来源: Jason Lee/Reuters


这次调整的全部原因都是经济和人口学上的:中国的劳动力人口正在萎缩,国家人口面临老龄化问题,同时性别比例严重失衡。这个讨论完全没有涉及到违反人权的问题。中国还没有承诺它将结束强制堕胎,强制绝育,或强制避孕的行为。这些强制的措施是中国的一胎化政策的核心。

瑞洁-利特尔约翰(Reggie Littlejohn), 女权无疆界组织主席,指出:“虽然我们对因为这次调整将诞生的第二胎小孩们感到高兴,但是在某些有条件的情况下实行二胎化政策,并不会结束强制堕胎或者强制绝育。计划生育政策的核心问题并不是‘允许’出生小孩的数目,而是在于由中国共产党来告诉女人们她们可以生几个小孩,然后通过强制堕胎、强制绝育和杀戮婴儿来执行这项政策。即使所有的夫妇都被允许生两个小孩, 中国共产党也不会保证它将放弃他们执行政策时所采用的恐怖措施。不管允许生几个小孩,那些没有准生证而怀孕的女人们仍将被强行拖出她们的家门,按在桌子上,等着她们想要的小孩被强制引产,即使是在怀孕的第九个月依然如此。不管你是否支持女性的堕胎权,没有人支持强制堕胎,因为选择权不在你手中。”

“而且,建立二胎化政策并不能结束性别选择性堕胎。确实,现在允许生两个小孩的地区特别容易出现性别选择性堕胎,即选择性地对女婴进行流产。根据2009年英国医学杂志对于2005年人口普选数据的研究,在9个省份, 当第一胎是女孩时,‘第二胎’男孩和女孩的比例是160比100。其中在两个省份,江苏和安徽,对于第二胎,男孩和女孩的比例是190比100。这项研究指出,‘选择性堕胎几乎是造成过剩男性的全部原因。’因为这种选择性堕胎,据估计中国大约有3700万男性将永远无法结婚,因为他们未来的妻子在出生前都被堕胎了。这种性别失衡是造成性奴役和贩卖女性人口的一种强大的驱动性的力量,不仅在中国,而且在周边的国家也有这样的情况。”

“此外,中国共产党定期性地修改计划生育政策,但是它的核心内容,即强制性,没有变。对于这些政策调整的报道 – 特别是当西方媒体错误地表达时 – 将使人权世界陷入困惑,并且挫伤了对于结束中国强制堕胎政策的真正的努力。例如,在2010年9月9日,时代杂志刊登了标题为 《中国可能废除一胎化政策》的报道,无数的其他媒体跟进报道。这个戏剧性的标题是基于一个事实,即中国提出要运行一项试点计划,允许一些夫妇有两个孩子。不久之后,在2010年9月25日 – 计划生育政策实施30周年时 --  一名高级的计划生育官员赞扬了这个政策,并指出,‘中国将在未来几十年坚持计划生育政策。’此外,尽管实施了这个试点计划,自2010年以来,仍然有无数的关于大月份强制堕胎的报道,包括在2012年6月对于怀孕7个月的孕妇冯剑梅的强制堕胎。”

八零后翻译

请阅读女权无疆界组织针对2011-2012年间中国强制堕胎的案例向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的投诉http://www.womensrightswithoutfrontiers.org/blog/?p=717

请阅读女权无疆界组织针对强制堕胎和其他与强制人口控制的严重侵害人权的行为,在2013年向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的投诉http://www.womensrightswithoutfrontiers.org/blog/?p=1254

请阅读新华社报道: “中国将放宽独生子女政策”
http://news.xinhuanet.com/english/china/2013-11/15/c_132891920.htm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