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专家指中国共产党以一孩政策保政权[转]


专家指中国共产党以一孩政策保政权 thumbnail
〔网上图片〕
在中国实施「一孩政策」卅三周年之际,美国一名妇女权益活跃人士,提醒那些以为有关政策已结束的人,继续关注它对中国妇女依然构成的威胁。
雷吉.利特尔约翰(Reggie Littlejohn)九月廿二日接受美国《天新社》访问时表示:「一孩政策确实仍在推行。任何有关中国正在放弃这项政策的报道都是假的。」
利特尔约翰是「无国界妇女权益」创办人兼主席。这个国际联盟致力于披露在中国发生的强迫堕胎、性别灭绝,以及性奴役等情况。
九月廿五日是计划生育实施卅三周年。该政策于一九七九年开始推行,以控制人口增长。有关措施限制大部分家庭祇准有一名孩子,并为推行生育控制政策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员设立配额奖赏制度。
利特尔约翰说:「一孩政策引致妇女及女孩受到的暴力对待,超过世界上任何其他官方政策,超过世界历史上任何其他官方政策。」她又说,中国共产党夸称透过这政策「预防了四亿个生命」。

「怀孕已九个月的妇女被迫堕胎,有时这些强迫堕胎的做法相当残暴,使妇女和足月的胎儿一起死亡。」
除了为中国妇女争取权益,利特尔约翰也曾领导国际力量,促请中国释放维权人士陈光诚。陈氏于二零一三年五月抵达美国。
利特尔约翰是中国计生政策的国际专家,曾经在美国国会、欧洲国会、英国国会及爱尔兰国会作证,并在白宫、美国国务院及梵蒂冈讲述有关中国妇女权益的议题。最近,她在罗马举行的母亲健康护理会议上致辞,并得以与教宗方济各会面。
她驳斥西方媒体认为一孩政策正在消失的看法,并反过来指出:「当中共扭弄这政策作出微调时,在某些原因下,事情就被报道为『中国正放弃一孩政策』,这并不真确。」
她表示,一孩政策所牵涉到的高压手段是被利用来巩固共产党的权力。
她说:「这政策的核心、这政策的中心,并非在于政府容许每名妇女有多少个孩子,而是他们用来实施限制的高压手段。」
利特尔约翰续说,一对夫妇如果获准生育第二名孩子,仍然需要获得生育许可证。如果他们无法获得,母亲在妊娠期届满时仍有可能被强迫堕胎。
她指出,除了强迫堕胎,一孩政策也引发其他人权问题,例如人口贩卖及性别灭绝。「中国政府实施这种强制低生育限制,再加上重男轻女,结果出现性别选择的堕胎或性别灭绝。」
她说:「目前,中国男性比女性多三千七百万,使人口贩卖及性奴役不仅发生在中国境内,也发生在周边国家。」
利特尔约翰表示,这种为实施一孩政策而采用的高压手段,含有双重目的,保住共产党在中国的政权。中国声称,这政策推出时,生育率约五点九,而现在「较近于一点七,远低于二点一」。
「中国的人口问题并不在于太多人,而是太少年轻人。因此我相信,它已转化为社会控制的政策,是政府展示其权力的方法。」
她又提及中国的告密者制度,这些人特别被指派观察妇女的状况,并举报腹部「看起来比正常还大的」任何女性,而政府因向超生家庭征收「过高」罚款而获利。这些是她相信有关政策被利用来保持政权的理由。
利特尔约翰表示,当告密者发现有妇女超生,计生办人员就会「在夜半时分,把妇女从牀上拖出,将她们綑绑在桌上,然后强行替她们堕胎,当中有些妊娠期已达到九个月」。
「这是对妇女的暴力行为,我认为是官方政府的强奸行为,也是对整体国民的一种恐吓方式。」
利特尔约翰强调有必要引起人们关注一孩政策,并指出其团体的网站提供的资源可以作为起步。她表示,影片《停止强迫堕胎:中国打压妇女的战争》提供简短而清楚的介绍,易于在社交媒体分享,协助传播信息。
她也提及其组织展开的「救救女孩」运动。该运动向祇因胎儿是女的而正考虑堕胎的妇女,提供为期一年的每月津贴。
利特尔约翰指出,获得津贴后,「九成半受助妇女选择保留她们的女儿」。
她说:「每当我对结束中国强迫堕胎这种滔天罪行感到有点沮丧时,就会看看这个文件夹里面获我们拯救的这些女婴的漂亮面孔。」
「我们正在结束性别灭绝,我们正在结束强迫堕胎,一次一个胎儿。」
【完】来源:《Catholic News Agency》
天亚社编译。
http://china.ucanews.com/2013/09/27/%E5%B0%88%E5%AE%B6%E6%8C%87%E4%B8%AD%E5%9C%8B%E5%85%B1%E7%94%A2%E9%BB%A8%E4%BB%A5%E4%B8%80%E5%AD%A9%E6%94%BF%E7%AD%96%E4%BF%9D%E6%94%BF%E6%AC%8A/?variant=zh-hans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