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儿童贩卖----中国社会的毒瘤之一

德国明镜(Der Spiegel)杂志网站今天在其主页头条专门刊登了一篇关于中国小孩被偷被卖的相关报道。其实这类报道去年美国新闻电视台CNN驻华记者也曾深入报道 过,当时报道的起因是广东等沿海省份几百名家长联合上街游行要求找回自己被偷走的孩子,并要求当局加强措施严惩人口贩子。记得当时这件事情闹得很厉害,好 像这些孩子都被卖到山西煤矿当童工,惨不忍睹,不少孩子被折磨了不成人样了。这绝对是打在当今和谐社会的一个响亮的大耳光。



  人口贩卖绝对是伤天害理的事情,人口贩子人人得而诛之,那些被偷孩子家长肯定肝肠寸断,眼泪都哭干了。受害者大都是农村农民或者民工的孩子,这两个弱势群 体饱受各种折磨和剥削,到最后还得担心自己的孩子别被别人偷走这简直就是在作孽!!!这种事情为什么会出现在当今的中国?为什么屡禁不止?为什么有人铤而 走险去偷孩子拿来卖?又为什么有人会买偷来的孩子?这些问题主要起因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独生子女政策
这个政策实施到今天已经30年了,现在是时候让整个社会来对这个一刀切的人口政策来做个评估了,看下这个政策到底给中国带来了什么?大家都知道中国人有个传统思想----生个儿子。几乎很多中国人都希望生个男孩,这个不仅关系 到以后养儿防老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传宗接代的问题。古语有云,不肖有三,无后为大。所以中国人的这个养儿子的根深蒂固的思想到现在还没改变,特别是农村就 更严重了,哪家要是没儿子总觉得比别人矮了一截,所以这种思想的存在也从客观上造成了人口贩卖的繁荣。也许有人会问,干嘛不去领养个,原因有二,一是领养 手续复杂,要对你家庭做很多调查。中国人大都怕烦凡事希望一步到位。二是孤儿院里大都是身有残疾的孩子,健康的小孩很少。

2 部分无良医生,护士在穿针引线
医生这个本来很高尚的职业现在在中国已成了拿红包,吃药厂回扣,小病给你看出天价的代名词。人民已经很少再信任医生了,每次去看病总怕医生给你”药“吃, 提心吊胆的。虽然国家出台不少政策,但那些其实都是没什么太大效果的。医院经常有生下来没人要的孩子,为什么没人要,这个原因也有很多,比如无力抚养,早 孕意外怀孕不想要,私生子等等。某些医生,护士看到这种情况就打起了这些新生儿的算盘,和人口贩子合作,把这些新生儿偷偷的卖给人口贩子从中得利,这笔灰 色收入是非常可观的,要是胆子大,每月几万到10多万进账不在话下。

3 政府投入不够,警察听之任之
一个在中国农村被偷走的小孩你根本就不知道他会被带到哪,被卖给谁?所以这给找小孩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要想找到一个在农村被偷掉的小孩需要各地政府大量的 人力物力的投入,最好把人口贩子扼杀在源头上是最有效的解决办法。虽然现在国内有不少自发组织的团体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寻找被偷走的孩子,但这只是杯水车 薪,靠这些人的力量要找个孩子实在太难,阻力和困难太多,如果能得到各级政府的支持那一定能事倍功半。可惜政府把钱都花在别的地方了,比如网络监控,网络 警察,五毛党等等而花在这方面的财力实在少得可怜。各地警察接到此类案件后一般就对案件做个简单的纪录,并不会派警力去追查这些孩子的下落,因为他们知道 这要是查起来不知道哪年才能找到这些孩子。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