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自由亚洲电台:陈光诚健康再恶化网民号召采访行动

自由亚洲电台粤语  2012-04-05

被软禁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健康进一步恶化,腹泻便血未有好转,身体非常虚弱。大陆网民正计划下一波探访陈光诚行动。(姬励思报道)

陈光诚被软禁后,网上发起 “墨镜肖像”活动,声援陈光诚。网友疯蟹以此制作的陈光诚的图像。(照片由疯蟹提供)

陈光诚在2009年服刑期间,开始腹泻,大便有血,至今一直未有机会接受详细检查,及正式治疗。近日他的病情有恶化的迹象。

长期关注陈光诚的南京维权人士珍珠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她从可靠渠道获悉,陈光诚的腹泻及便血的问题不但未有改善,反而进一步恶化。近日他腹泻后,无法站立起来,身体非常虚弱。

她说:“陈光诚的腹泻问题最近非常严重,腹泻里面还有血,他拉完以后,人会虚脱,腰直不起来。自从他出狱后,体重下降很厉害。这是很严重的问题,无办法保证他正常饮食,卫生,还有医疗。”

珍珠说,她曾要求相熟的医生为陈光诚开药,但医生指腹泻的原因复杂,未能为当事人诊断,不便开药。据医生的意见,长期持续腹泻,问题严重,有癌变的可能。

她说:“我们请教过医生,他说这很危险,经常拉肚子的话,会缺水,有生命危险。我们也问过医生能否在病人不到场下,开治疗腹泻的药。没有一个医生肯开,他们说引起原因太多了。”

珍珠又说,如果陈光诚的状况没有改善,她计划于五一长假期间,发起自驾游往山东探望陈光诚,目前正徵集愿意前往的网友。珍珠说,她在微博上发出呼吁后,有关的消息数小时后被删除,而她的微博亦遭封杀。同时,她于周四更遭国保约谈,要求她以大局为重,但她明确表示除非陈光诚的状况有改善,否则探访的计划不会改变。

珍珠又说,最重要的是不要停止关注陈光诚。她说:“今天我也跟国保说了,陈光诚死了,我也不想活。如果当局认为这政治成本可以付的,那算我们倒楣。如果在五月份之前,他们能保证陈光诚有最基本的生存权,获得治疗,我们可以不去。现在已经有很多网友联系我,他们也表达很大的决心。”

珍珠的呼吁发出后,不少网友作出回应。其中网友“道家粉丝”说,死有重于泰山,有轻于鸿毛。为自由民主而死,死得其所。网友“古山民”说,“厉兵秣马,再战冻死骨,那里是男儿疆场!乡亲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陈光诚于2005年4月开始,就临沂市三区九县展开大规模暴力计生运动,进行调查,并协助计生受害家庭。同年9月,陈光诚开始被软禁在家,其后更被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及“聚众扰乱交通秩序”逮捕,最终被判刑4年3个月。他在2010年9月初刑满获释后,随即被软禁。期间他及家人遭不人道对待。陈光诚的处境受到海内外广泛的关注。去年下半年,接连有网友、记者、作家等前往探望陈光诚,但都遭到暴力驱赶。

Copyright © 1998-2011 Radio Free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www.rfa.org/cantonese/news/chen_health-04052012100430.html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