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美国国会跨党派委员会负责人呼吁中国释放人权律师陈光诚

美国国会中国委员会  发布  2011年11月1日      对华援助协会翻译

美国国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及共同主席今天(2011-11-01)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中国政府公布著名维权人士陈光诚的近况,并立即释放陈。委员会主席、新泽西州联邦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表示,“令人忧心的获悉,陈光诚六年来持续遭到中国政府官员的虐待及监控。国际媒体最近的报道显示,那些试图探望他的人士不断遭到人身攻击及骚扰。中国政府的这一举动及任何阻挠人们在互联网上对陈表达支持的图谋令人痛心。”

史密斯称,“因无法得到陈光诚的确切消息,许多人相信陈及其业已遭受残酷对待的妻子袁伟静的情况及待遇或许已经恶化。中国当局已加大力度,采取一切限制措施,企图让陈和袁保持沉默。我们对陈的近况深表关切,敦促中国政府官员证实陈及家人未受伤害,并释放他们。持续封锁有关消息的做法必须终止。”

委员会共同主席、联邦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表示,“我们对陈光诚及家人遭到政府关押的境况极其关注。我们也注意到有报道称,政府官员正在陈家外面修建一个独立设施,计划不久将陈光诚夫妇迁入这一设施中,以加强安全。我们尤为关注这一监控措施会对包括陈夫妇及其幼女在内的整个家庭带来的影响。我们与中国公民一道,要求中国政府立即公开并解释陈的近况。”


美国议员们表示,“鉴于有关陈、袁的消息遭到封锁,以及他们一直受到虐待,我们敦促中国政府结束对陈光诚及其家人的非法软禁,并允许记者及其他人士自由探视他们。”

2005年,维权人士陈光诚将山东临沂市强制计划生育的做法曝光于国际新闻媒体。他还替农民、残疾人及其他团体维权。当地政府于2005年9月将陈软禁在家,并于2006年6月正式逮捕他。在经历程序备受抨击的初审、二审之后,陈被指控“蓄意破坏财物”、“聚众扰乱交通秩序”,获刑四年零三个月。

陈光诚刑满后于2010年9月9日获释。但当局继续将他非法软禁在位于临沂地区(沂南县双堠镇)东师古村的家中。2011年2月份以来,有关陈光诚及妻子袁伟静遭到当地公安人员毒打、反锁家中并受24小时监控的报道持续不断。据称,当局还一度禁止他们的年幼女儿入读小学。陈光诚据称依旧遭受服刑时染上的肠疾的折磨,但被禁止寻医治疗。

 

原文链接:http://www.cecc.gov/pages/virtualAcad/index.phpd?showsingle=166009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