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湖南邵阳公布“弃儿”案调查结论:没有抢婴 没有买卖

凤凰网资讯2011年09月28日 23:36  来源:红网 作者:洪湾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高凤村曾又东的双胞胎大女儿很小时候被抢走,找到的时候女儿已经在美国了。他在展示好心人帮他带回的女儿在美国的照片。李漠 摄

资料图:受害家属杨理兵目送市纪委办案人员的离去,心底充满了希望。

红网邵阳9月28日讯(记者 洪湾)记者从邵阳市获悉,该市 隆回县高坪镇“弃婴”事件披露后,市、县纪委监察、审计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调查组明确表示,涉及到法律问题,严格按法律程序办;涉及党纪政纪问题,绝不姑息迁就。经过深入调查,事实已经查明。

该事件发生在2002年至2005年间,涉及婴幼儿14名。其中,8名属当事人非法收养的弃婴,1名属生父母非婚生育因无力抚养自愿送社会福利院,5名为当事人隐瞒血缘关系,将抚养的婴幼儿说成是“弃婴”。

高坪镇计生办、民政办与邵阳市社会福利院没有发生经济关系。邵阳市社会福利院接受外国收养人、收养组织的自愿捐赠,符合民政部《外国人在中国收养子女登记办法》的规定以及国际收养惯例。调查中没有发现买卖行为。

在该事件中,有关工作人员工作不实,方法简单,存在严重违规违纪问题。根据党纪政纪处分的有关规定,邵阳市对周小芳、李子健等12名相关责任人员分别给予开除党籍、撤销职务等处分。

http://news.ifeng.com/mainland/special/shaoyangqiangying/content-2/detail_2011_09/28/9547905_0.shtml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