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瑞洁女士在华盛顿的国会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女权无疆界--华盛顿 2011. 01. 19

2011年1月18日下午2点,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大楼举行就胡锦涛访美的新闻发布会上,旨在反对中国强制堕胎、抛弃女婴、拐卖人口,推动中国妇女权利女权无疆界的负责人瑞洁女士(Reggie Littlejohn)应邀进行了发言。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资深国会议员克里斯·史密斯先生和弗兰克·沃尔夫先生发起,邀请了多位中国背景的人权活动家。来自美国和其它国家许多主流媒体记者,挤满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史密斯和沃尔夫议员分别作了重要发言,敦促美国现任政府关注中国严重恶化的人权和宗教自由,呼吁奥巴马总统要敢于公开具体地谈论这些议题,并要求胡锦涛政府对人权问题负责。

思密斯议员特别提到并强烈谴责了中国一胎化政策对妇女权利的残酷践踏,并称赞瑞洁女士是在这个领域中反对“性别屠杀”的领袖人物。瑞洁女士在发言中首先拿出一张中国女性的照片,举例说明这个名叫“刘丹”的女士,在怀孕9个月的时候,被中国计生办的官员强行送到医院流产,导致婴儿和母亲双亡的惨剧。

DSC_0099瑞洁女士指出:世界上没有任何政策,象中国的一胎化政策那样,导致了对女权如此严重的践踏。她称之为,“中国政府针对妇女和女婴的战争”。并且,对女婴有选择性的堕胎,导致中国如今大约有3700万多于女性的男性,这是贩卖妇女和性奴形象的重要因素。因此,她认为,在奥巴马总统会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时候,如果在谈论中国人权问题的时候回避中国长期而泛滥的强制堕胎,那么,这样的人权对话就会大大缩水。

最后,她呼吁奥巴马就中国强制堕胎问题,向胡锦涛政府提出抗议。“强制堕胎”作为政府行为,必须立刻停止。

DSC_0211多国的主流媒体对瑞洁的发言进行了报道,包括路透社、美国之音、美国之音、日本电视台,等等。

欢迎采访和联系 (注:瑞洁女士只能说英语) 瑞洁女士(Reggie Littlejohn)电话:(310) 592-5722 电子邮件: reggielittlejohn@gmail.com

如果您自己或者身边的人经历过中国的一胎化政策,甚至是被强制堕过胎的话,您可以写信告诉我们您的故事。这里提交的信息将会完全保密。 http://www.nvquan.org/p/blog-page_13.html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