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刚出生女婴被弃粪池 挣扎两小时奇迹存活(图)

寒冷而又恶臭的粪池,刚出生的她,身子和手都泡在粪水中两个小时了,一束手电的光线,让她又大声地啼哭了起来,大家看到了她的小脸,看到她使劲地挣扎着, 微微挥动了几下小手,仿佛在想抓住些什么。


发现弃婴的厕所


仙游前晚气温可能仅10℃,多亏好心的村民救了她。医生说,能活下来真是个奇迹。
前晚11点多,仙游县盖尾镇盖尾村一个路边公厕,聚集了近百人,很安静,却不时能听到几声婴儿的啼哭声。
寒冷而又恶臭的粪池,刚出生的她,身子和手都泡在粪水中两个小时了,一束手电的光线,让她又大声地啼哭了起来,大家看到了她的小脸,看到她使劲 地挣扎着,微微挥动了几下小手,仿佛在想抓住些什么。
刚出生的她应该是在温暖的保温箱里,而不是这儿。
很多人哭了,有人下到黑黑的粪坑里把她救了上来。
婴儿活了。
在医院里,医生说,在那么冷的天气下,她泡在粪水里这么久还活着,命大。
冬夜 哪传来婴儿哭声?
昨日上午,莆田市仙游县医院新生儿重症病房监护室外,史爱钦不断将头探进监护室内。
离她不到5米远处的保温箱里,躺着一个熟睡的女婴,她全身被白色的毯子包裹着,仅露出一张红彤彤的脸蛋。可谁也想不到,几个小时前,女婴刚被人 从一个爬满蛆虫的粪池里捞出。
史爱钦是盖尾村村民,五个月前,刚生下一个女儿。她说,家人很喜欢小孩,希望她能再生一个。
前晚10时20分许,史爱钦家里的电话突然响起,电话中,朋友说村里一公厕旁有听到小孩子的哭声,许多村民都围在现场,问他家要不要小孩。


“我当时说不要,就没过去。”史爱钦说,村里有过人将刚出生的小孩包裹好后,扔在别人家门口。
二十分钟过后,家中电话再次响起,对方称,孩子被人遗弃在粪池里,没有人去救,让她们赶快过去。史爱钦听完一愣,赶忙叫上母亲陈玉珍,赶往 100米外的公厕。
此时,公厕旁边围满了围观群众,公厕旁有个不足10平方米的粪池,一条3米长的梯子从一个粪坑深深插进粪池中,仅露出1.5米长。这个坑位的地 面和墙壁上,都是血迹。
知情人说,当晚9时许,就有人听到了婴儿的哭声,有村民拿着手电筒四处搜寻,终于在粪池的一个排粪口处发现了婴儿,随后,村民们赶忙报警。
“孩子还活着,赶快救人啊!”
“太可怜了。”史爱钦赶到时,有几个村民拿着竹竿到粪池里掏,此时孩子的哭声已经停止了,大家都以为孩子死了。
史爱钦拿着手电筒朝村民指的方向一照,微微的光亮中,一个婴儿的脸部露出来,身子和手都陷在粪池里,婴儿身旁还漂浮着一摊血水。
“一只小手突然从粪池里挣扎出来。”史爱钦说,手电筒刚照到婴儿时,婴儿的哭啼声又重新响起,一只小手也伸出了粪池。
史爱钦赶忙向站在梯子旁边的两男子喊道,“孩子还活着,赶快救人,赶快救人啊!”
梯子旁一黑衣男子听到后,要将脚跨到梯子上,准备下去救人,可很快,他又将脚缩了回去。
“我头好晕,你来吧。”黑衣男子很快远离了梯子,朝身旁另外一长发男子说道。长发男子似乎没有听到他的声音,整个人僵持在原地,动也不动。
见两人都嫌脏没有救人的意思,史爱钦挽起裤脚,准备下粪坑救人。
当她走到梯子旁边,正准备将脚跨出时,身后一老汉拉住了她的手,推了她一把,抢先一步跨上梯子,“你让开,我来!”

护士在给女婴喂奶


抓住史爱钦的是村里六十多岁的老汉史元灶。史元灶顺着梯子下到粪池当中,一手拉着梯子,一手伸进粪池当中摸索。很快,他抓起一只小手,顺势一 拉,将婴儿送到了史爱钦的怀中。
“她全身赤裸着,脐带还没剪掉,全身冻得都快紫了,真可怜。”史爱钦见到怀中的婴儿后哭了,孩子满身沾满粪便,数不清的蛆虫在上面爬着。
史爱钦的母亲陈玉珍找来两件大衣,将婴儿包裹起来,抱上了警车,送往仙游县医院。
“太狠心了,刚生下来就扔了。”周边不少群众看着渐渐远去的警车,哭着说道。
“不会死在我的怀里吧。”
在开往仙游县医院的警车里,陈玉珍双手紧抱着婴儿,一阵恶臭不断钻入鼻孔中。
“不会死在我的怀里吧。”陈玉珍开始担心,婴儿虽然用大衣包裹着,可是已经没有了哭声,她隐约感觉到大衣里的小生命正在不停地颤抖着,随后,她 的身体也不由得抖动起来,双手抱得更紧了,生怕婴儿在她的怀中死去。
三十分钟过后,陈玉珍终于将婴儿送到了仙游县医院重症小儿科新生儿重症病房里,亲手将婴儿递到医院护士手中。
随后,在陪同前往的仙游县盖尾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医院为婴儿开通了绿色通道,孩子很快进入了抢救过程中。
当晚凌晨2时许,女婴脱离生命危险。

女婴生命体征暂时稳定,这个孩子命大
昨天下午2时许,仙游县医院新生儿重症病房监护室内,被救婴儿躺在保温箱里,鼻子里插着氧气管。见记者拍照,她伸出双手,张开五指不停摇摆着, 接着就是一阵啼哭,哭声很响亮。
这时,周边的一护士小姐见状,赶忙将早已准备好的奶嘴送进她的口中,哭声这才停下。
据介绍,婴儿被送到医院后,两名护士赶忙将包裹在其身上的大衣褪去,帮其清洗。半个小时过后,婴儿才被清洗干净,随后,医生将其送进了保温箱。

被弃女婴甜甜


“那么冷的天气,竟然还能存活下来,真是个奇迹,她的命真大。”医院护士长张丽芳说,这名女婴送进医院时,身上还拖着10厘米长的脐带,她推 测,婴儿可能是刚生下来就被扔到粪坑里。她说,当晚夜里的室内温度就14℃,而室外温度可能低于10℃,婴儿能够在那么冷的天气里存活下来,真是不容易。
据仙游县医院小儿科主治医师吴春斌介绍,女婴有6斤6两,在新生儿里算不错的了。目前生命体征比较稳定,但由于在粪池中吸入粪便,患吸入性肺 炎,仍需留院做进一步观察。
目前,仙游县公安局已经介入调查。(TC)

相关报道:出生3天的女婴被爷爷遗弃稻田 母亲撑病体寻女儿
女婴亲人意外现身

安徽商报12月29日报道 昨日上午,在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许多人都在谈论这个被弃的女婴。“你看她的小脸蛋多红哦,她的家人怎么会忍心遗弃她呢?。”
上午10时许,看护婴儿的护士发现,一名30多岁的女子走进了病房,犹豫半天说:“我是这个女婴的小姨,我想来认领她。”中午12时许,该女子 替女婴办理了出院手续。让人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弃婴的妈妈,就在儿科背后的新住院部大楼里。
当记者来到产科,女婴的妈妈马大姐抱着女婴嚎啕大哭,她哭着对孩子说:“24号生下你,才3天你就不见了,今天你终于回来了。”
马大姐今年已经44岁了,是一个高龄产妇。她告诉记者,她和爱人、公公一起从宿州来到合肥打工。当马大姐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胎儿已经4个月大 了。“我想把婴儿流掉。”马大姐说,“可在医院检查后发现我有心脏病,把胎儿流掉会危及我的生命,所以只能把孩子生下来。”
母亲撑着病体寻女
12月24日,在合肥市三院的产科,马大姐的女儿顺利降生了。马大姐和家人很高兴,他们给女婴起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名字——“婉如”。可医生发 现,女婴患有先天愚型,会导致身体、智力畸形,还患有肺炎等多种疾病。因此,医生给婉如下了病危通知书。

0 个评论:

发表评论